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剩大半瓶酒,不浪费”,节约的他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04-25 14:4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80133_副本.jpg

昨(24)晚,文昊(化名)驾车驶过黄山大道检测员门口的检查站,当吹气检测结果显示酒驾时,他有些吃惊,晚饭时喝了大半瓶啤酒,可现在已经过去4小时,竟然还能查出酒驾。

当晚,交巡警支队在金开大道棕榈泉公交站,人和大道重百路口,东湖北路六家院子立交、金开大道长福路轻轨站、黄山大道检测院门口五个地方设置检查点。晚上10点左右,一辆白色的大众两厢轿车缓缓驶进黄山大道检查站,民警要求驾车小伙向酒精测试仪吹气,男子吹了一口气后,灵敏的测试仪就“滴滴”地报警。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经查,文昊今年32岁。他介绍,当天晚上5点多,他和家人聚会吃饭,席间大伙推杯换盏,原本文昊可以不喝酒,可看到还剩下大半瓶啤酒,倒掉了也可惜,就豪气地解决掉剩下的酒。饭后,他和家人一起逛超市,期间还喝了水。文昊以为,这样一来,体内含有的那点儿酒精早就分解掉了。于是他放心地开车回家,哪知被检查站的民警逮了个正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文昊作出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处理完相关事宜,文昊表示再也不酒后开车,如果酒后需要车代步,也会选择打车或者请代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