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道来 | 愿你永葆内心温柔,有张没被欺负的脸
08-24 17:1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陈先生今年50岁,半百之年他干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频频参加同学会。他说就差幼儿园小伙伴没聚会了,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大学大学,都会了一次。我说他有什么感受?他说唉,岁月是把杀猪刀,谁都逃不掉。停了一会,又自言自语般说,也有极少数人例外,岁月似乎对他们无可奈何,真没在他们身上留下什么痕迹。边说边打开手机相册,把他说的极少数例外翻给我看。

这几位例外,有男有女。我仔细观察,倒不是说他们有多年轻,有皱纹的有皱纹,脱发的脱发,长胖的长胖,但他们的神态或者整个人散发的气息,明显和同龄人不一样,在几十个人的集体照里,很自然就会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他们的神态或整个人散发的气息是放松的、平和的、友善的、柔软的、幸福的。陈先生感叹说,这些人年轻时不是什么帅哥美女,现在也不是什么有钱有权的成功人士,但他们就是那样舒服,自己舒服,靠近他们的人也舒服。你看看他们的脸,就像完全没被生活欺负过,永远都那么云淡风清,天真可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