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个小城,为何被称为”爱情治愈圣地”
08-25 09:33:21 来源:华龙网

彭水是重庆的一个小县城,它为什么是“爱情治愈圣地”呢?

一封情书揭开治愈秘境

1944年抗战老兵曹越华在收复密支那战役的战壕中,向恋人倾诉思念之情时写下了这封情书:“亲爱的,给我一个答复吧,您深情的目光辉映着我曾经苍白的青春,我将回报你最倾心的微笑,和任何风浪都无法剥落的温柔……。”这封情书在2013年彭水县举办的“最浪漫情书征集”活动中,获得了第一名,并在《中国梦想秀》中传播。

多重治愈基因

原生态的自然美景、纯天然的生态美食和淳朴善良的苗家文化,构成了彭水浑然天成的强大“治愈基因”。

治愈基因1

治愈情伤的历史和传说

据《彭水县志》记载,唐朝4大皇子、宋朝黄庭坚,曾被贬到彭水,被流放的太子与名人们虽然失去了皇帝的宠爱,却因为这里的美食美景得到了心灵的洗涤与抚慰,得到平静与温暖。

治愈基因2

治愈情伤的诸多景点

彭水拥有诸多与爱情相关的旅游景点,在这些景点中,放松心情,静心感受爱的真谛。

爱的漂流河 接受爱的挑战

阿依河漂流

阿依河全长13公里,河水清幽、景色绝美,在周边的漂流景点中是漂流时间最长同时也是最为惊险的漂流。历时7个小时,途经千难万险,需要耐心、勇气与关爱才能完成。因此,阿依河漂流被誉为“最能检验真爱的漂流”。

爱的见证地 感悟爱的故事

阿依河情书长廊

阿依河情书长廊是世界首条情书长廊,镌刻有108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书。不同年代、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感人爱情故事拨动人心,让受伤的人找回重新相信爱情的勇气。而来此旅游的情侣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情书留在这里,成为爱的见证地。

爱的许愿池 见证爱的奇迹

阿依河母子溪

与情人相伴,一起到母子溪峡谷曲径探幽,穿过漆黑的峡谷,携手来到许愿池,一起许下梦想成真的心愿,见证爱情的奇迹。

爱的小屋 感受爱的浪漫

摩围山小木屋

摩围山小木屋坐落在山林之中,屋中设有地暖,即使屋外天寒地冻在屋内也是如沐春风。设想,在如此一般美丽、私密、温暖的小屋中,与爱人一起仰望屋外繁星,实在是浪漫至极。

爱的呐喊 回荡爱的誓言

摩围山呐喊谷

爱,要大声说出来!摩围山呐喊谷为你提供了一个爱情宣泄口,在这里,你可以当着情侣的面大声说出你的爱,让誓言在山谷中回荡。

爱的疗伤部落 洗涤爱的心灵

鞍子苗寨

鞍子苗寨是一个集苗街、苗歌、苗舞、苗民村落、苗文化习俗、苗乡自然山水风光于一体的民族风情旅游景区。受伤的心灵来到这里,感受到自然奔放的民族气息,心情变得豁然开朗,可谓是最好的爱的疗伤地。

君当作磐石 妾当作蒲苇

鞍子苗寨石磨岩

巨大的石磨岩下苗家阿哥阿妹给人带来动听的民歌号子,象征着坚如磐石的爱情。古人用磐石比喻爱情的忠贞和坚定,在鞍子苗寨巨大的石磨岩下,你可以听着苗家阿哥阿妹带来动听的苗族情歌。

爱的流放地 穿越爱的历史

郁山古镇

作为历史上著名的流放地,被流放之人虽然失意,却又因这里的美景美食,抚慰了心灵,净化了伤口。受伤的人们来到郁山古镇仿佛穿越历史,因爱被流放至此,重获新生。

爱的命运号 乘坐爱的游轮

乌江画廊

乌江旁,山峦雄奇,一里一景,风光旖旎,有“天险乌江,千里画廊”之美誉。与伴侣同坐乌江游轮,相依相伴,欣赏着一路美景,仿佛乘坐的是一艘爱情命运号,被天地将“我们”拥入怀中,倍感温暖。

爱的幸运地 邂逅爱情桃花运

桃花山庄

桃花,一直以来都是美好姻缘的象征。入春之后,彭水保家镇桃花山庄桃花竞相开放,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粉面桃花放松了大家的心情。在这里,人们带着放松的心情与邂逅爱情的美好愿望等待着桃花盛开。 此外,彭水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在这里你可以深切的体会到苗族文化,透过苗族风俗体会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追溯远古神话 感受苗家文化盛宴

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是彭水自然风光与苗族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体。如今,每年农历五月十一日,全国的蚩尤后裔都会聚集在九黎城,共同祭祀他们的祖先蚩尤。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各种苗族非物质文化表演,还可以品尝苗族特美食等,让人真切的体会一次苗族文化。

治愈基因3

治愈情伤的活动

每年,彭水都会举行一系列以爱为名的活动,如鞍子苗寨情歌对唱、踩花山节·民俗会、相亲会、鹊桥会、山盟海誓集体婚礼等,让情侣们在活动中感情升温。

看了这么多,为什么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是彭水,用一句话讲,这里可以让都市浮躁迷茫的人疗“轻伤”,这里有爱情治愈的历史和传说,这里有爱情治愈的诸多景点,这里有爱情治愈的活动。

华龙网综合

原标题:这个小城被称为"爱情治愈圣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