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赴课堂内外参观指导
05-16 12:03:57 来源:重庆科协

5月11日,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老先生在助手于在涛博士的陪同下,赴课堂内外参观访问。作为《课堂内外》的专家顾问,他与编辑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并明确表示,愿意将个人的科普讲座和科普报告授权给课堂内外出版,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航天知识。

课堂内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信中,总经理、总编辑简渠,副总编辑唐斌,总经理助理黎渝幸,重庆课堂内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赫学颖等参加了座谈会。

刘信中董事长为欧阳自远院士详细介绍了课堂内外服务三亿青少年的伟大使命和“科学 人文 生活”的核心理念,令欧阳自远院士十分动容,“没想到青少年科普事业中还有课堂内外这么一支巨大的力量”,他说,你们引导学生提高核心素养,为国家培养高尚有用的人,这是在为未来中国打基础,很有意义,非常了不起。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欧阳自远院士始终精神矍铄、谦逊随和。谈起他正在参与的“百年科技强国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更是充满热情。他认为强国的标准第一是军事力量,第二是民生发展,第三是科学技术,第四就是人才。谈起最近的中兴事件,他指出,中国要想发展成为科技强国,只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自主创新。

编辑们也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虚心求教。“如何利用科普途径,激发青少年的‘探月梦’‘科技梦’?”“能否推荐一些有科普热情的科学家为《课堂内外·科学fans》等科普读物撰稿?” 欧阳自远院士均毫无保留的给出中肯意见,并表示愿意为课堂内外牵线搭桥,联系一批有科普热情的院士专家,共同承担起科普的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