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聚金:11.5黄金无惧非农重压依旧坚挺,原油承压继续看空
安聚金11-05 01:52:30
关注

  市场是无止境的,行情是不断演变的,交易是永不停止的,虽然我们不能把每一波行情都做到,但  我们可以抓住瞬息万变的机会,用客观冷静的态度对待市场,分析市场,等待市场,为每一次交易做充分的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上周黄金经历了先跌后涨的走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官员近期齐发鹰的影响,美元一度拉升至97上方,黄金则跌破关键支撑点位1220美元。但随着贸易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同时美国周四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不佳,这给了黄金反攻的机会,黄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拉升,几乎收回了本周所有跌幅。尽管周五非农数据亮眼,但是由于此前ADP数据市场情绪已经有所消化,因此黄金的跌幅较为有限,目前市场正关注下周公布的非制造业PMI,这对于一窥美国经济前景具有参考意义,届时黄金也会对此作出反应。  

  目前欧洲的政治局势依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除了意大利财政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外,默克尔意外宣布将不会寻求连任,加剧了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美元对于黄金避险情绪的替代作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同时国际贸易局势恶化使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因而推动国际投资市场对于美元的追捧。在本周欧洲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导致大量资金回流美元,因而使得美元避险属性再次回升。  

  黄金日线上来看,现货黄金再度强势上涨,美指的大幅回撤给了金价反弹的契机。整体来看,黄金处于震荡上行趋势,金价守住了1211美元附近的支撑。KD以及RSI等技术指标再度反弹,MA均线也继续保持温和看涨的趋势,这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技术面支撑。上周连续性下跌三天周四一天上涨把三天的下跌全部收复,走一个V型反转的走势,多头依旧。黄金经过本次上涨之后,本周初预计以震荡上涨为主,但也会有一定的回调空间,主要是对本周的强势拉升技术性修复。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安聚金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  

  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近期INE原油呈现持续下跌走势,今日一度触及500元/桶关口附近,短时间而言INE原油下行走势尚未缓解,需关注500元关口的失守状况。不过今日人民币出现了快速拉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INE原油的跌势。但是阿曼原油较之迪拜原油进一步的下跌意味着亚洲近期需求疲软,因此INE原油仍存在回落的空间。  

  尽管美国制裁伊朗日期临近,但是上周油价依然呈现出持续下跌的走势,并跌破多个重要支撑点位,刷新2018年4月9日以来新低,因沙特、俄罗斯原油产量持续刷新记录高点,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六周增加,此外美国对于伊朗原油进口实施制裁豁免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伊朗原油供应的紧张程度,这使得供应过剩的紧张情绪开始占据主导地位。  

  原油技术面来看,美国原油现承压于65美元整数关口,随着美国制裁伊朗影响被逐渐消化,且全球原油供应呈现再度上升的趋势,油价承压下跌。技术面走势目前较为消极,油价在跌穿云层的支撑之后震荡下行,且下行云也没有止跌的迹象。原油目前已经有效跌穿了此前的上行通道,这进一步加剧了油价的看跌情绪。4小时上,原油上周三反弹并回踩旗形形态下轨阻力,随后进一步扩大跌势,MA均线呈看跌排列趋势,这也进一步施压油价。今日操作上安聚金建议继续保持高空为主。  

  文/安聚金(微信:an15832;公众号:安聚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