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腐记 > 正文
大搞权钱交易,沉迷赌博.....他成为虎年首个被提起公诉的“老虎”
02-09 15:02: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甘荣坤,大搞权钱交易,沉迷赌博.....贪腐行为持续20余年,成为虎年首个被公诉的“老虎”。

多次跨省任职 贪腐行为持续20余年

公开资料显示,甘荣坤出生于1962年5月,江西彭泽人。

1998年9月至2000年12月,甘荣坤担任海关总署财务科技司副司长。

2006年5月至2007年6月,在担任海关总署财物装备司司长期间,甘荣坤挂职任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物流部副部长。

2007年9月,甘荣坤出任北京海关关长、党组书记。

2013年8月,甘荣坤跨省调任湖北省副省长。

2016年7月,甘荣坤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仕途进入政法系统。

2019年9月,甘荣坤出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21年6月,甘荣坤官宣落马,同年12月被“双开”。

落马前几天曾公开露面 

在落马前几天,甘荣坤还曾公开露面。

2021年5月25日,河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现场会在鹤壁召开,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说,要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督促采取提级、异地、交叉办理和领导包案等措施,推动侦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真正做到以查促纠。

值得一提的是,在甘荣坤执掌黑龙江省政法委期间,哈尔滨市下辖呼兰区爆发了“扫黑风暴”。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提到,自2019年6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黑龙江省以来,呼兰区就处在“风暴眼”的位置。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呼兰区委原书记朱辉、区政府原区长于传勇、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等当地多名“重量级”领导干部先后落马。他们均涉嫌为被群众称为呼兰“四大家族”(杨、于、王、董)的涉黑涉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2019年7月,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锐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任职期间大搞权钱交易,沉迷赌博

2021年12月2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

经查,甘荣坤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参加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公权私用、以案谋钱,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追求低级趣味,长期沉迷赌博;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纪监部门点评:甘荣坤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综合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长安街知事、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