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可以靠颜值偏要玩搞笑!重庆90后女孩为养家成“模仿界天花板”,长相神似赵丽颖
02-09 16:20:14 来源:上游新闻

模仿鸡,下蹲、啄食学得惟妙惟肖,点赞222多万。把额头和鼻子涂黑,模仿土拨鼠进食,小口且快速,点赞160多万……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采访了解到,这位在抖音有着210万粉丝的用户“娃娃脸(重庆小七)”是重庆妹子,潼南人。她因模仿各种动物惟妙惟肖走红全网,被网友称为“模仿界天花板”“中国版卓别林”。大眼睛、圆圆脸的她还神似赵丽颖。

神似赵丽颖

210万粉丝的她是个重庆妹

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娃娃脸(重庆小七)”,她介绍自己是重庆潼南人,姓冯。她表示,自己五年前开始拍摄视频,现在在抖音上已经有210万粉丝。

记者查看其拍摄的视频发现,她模仿过几十种动物,有兔子、狗、猫咪、鸡、马,也有大熊猫、猴子、猩猩、土拨鼠等。

小冯模仿大熊猫

如果是模仿人物,小冯一般会以寻常打扮出镜,许多网友看到视频里的她,眼睛大大、脸圆圆的,神似演员赵丽颖。虽然看上去年龄很小,其实她是90后,今年已经32岁了。

生活中的小冯神似赵丽颖

小冯说,前几年她在上海从事销售工作,工作之余以拍视频为爱好,她的模仿系列视频渐渐有了起色,再考虑到自己远在上海无法照顾父母,去年,她回到了潼南老家开始全职拍短视频。

小冯透露,一开始拍短视频,自己只专注于跳广场舞,并没有考虑过走模仿的路线。“开始模仿源于粉丝叫我合拍一个视频,第一次合拍模仿,就有两千多万的播放量。”她表示,得到了网友的认可和喜爱,自己就慢慢走上了模仿之路。

小冯模仿兔子吃菜

初中学历的她

如今靠视频和直播也能养活家人

记者在她的抖音号上看到,几乎每一个模仿动物的视频点赞数都很高,最高甚至达到了222万。网友称呼她为:“模仿界天花板”“中国版卓别林”“叫你模仿没叫你超越”……

看起来轻松有趣的模仿,其实并非那么容易。

小冯告诉记者,模仿动物往往需要大量服装和道具。化妆时,油彩要涂满全脸,还要用胶布做动物爪子等等。“这些都是我的日常,服装道具通常都是买的,买不到再自己做。”

分享起模仿秘诀,她表示,要把模仿拍出“入木三分”,除了服装、道具,还需要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不是一两次就能学会的,一定要用心掌握精髓,有时,要尝试很多次才能勉强过得去。”她还揭秘说,“先用慢动作去模仿,再在视频中使用加速特效,这样就能得到一个完整的视频了。”

小冯模仿巴哥犬

小冯说,在模仿动物的道路上自己会一直拍下去,因为有粉丝的热爱和支持,“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我也很开心。”

两百多万的粉丝,让小冯受到更多网友关注的同时,也为她的生活带来了变化。小冯透露,初中学历的她,以前只能做一名销售,如今凭借着拍短视频,她也能很好地养活自己和家人,“现在,我主要是靠直播赚钱,收入比以前要高,也正在考虑接一些广告。”她说,自己的视频火起来之后,老家的房子也重新装修,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受访者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