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将军遇袭身亡后,俄军轰炸机狂炸叙境内极端组织目标
09-27 16:10: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6日表示,俄空天部队图-95MS战略轰炸机编队向盘踞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和代尔祖尔省的极端组织目标发射了数枚巡航导弹,摧毁了大量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9月26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俄空军轰炸盘踞在叙利亚的极端组织目标。新华社/美联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图-95MS战略轰炸机编队从俄罗斯空军基地起飞,经过伊朗和伊拉克上空向盘踞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和代尔祖尔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军事设施发射了数枚X-101巡航导弹,摧毁了恐怖分子的指挥部、作战装备、弹药库并打死打伤了大量武装分子。但科纳申科夫没有透露空袭行动的具体时间。

科纳申科夫表示,此次俄空天部队对代尔祖尔省空袭的目的是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对当地极端组织据点展开进攻,空袭行动的目标与该区域内的美军及其支持的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阵地保持安全距离。

俄罗斯国防部9月25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俄空军轰炸盘踞在叙利亚的极端组织目标。新华社/路透

俄中将此前在叙利亚遇袭身亡

俄罗斯国防部24日证实,俄军一名中将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市附近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迫击炮袭击后身亡。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当天援引国防部的消息说,这位中将名叫阿萨波夫,是俄罗斯军事顾问团高级将领。受袭时,他正在代尔祖尔市区附近一处叙利亚政府军指挥部,指导政府军解放该市的行动。但国防部没有透露袭击发生的具体地点和时间。

报道说,阿萨波夫已被追授国家高等荣誉奖章。

遇袭身亡的中将阿萨波夫

俄罗斯指责美国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5日对俄罗斯媒体表示,美国此前表示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实际行动却完全相反,俄方对此表示担忧。

里亚布科夫指出,美方实际行动与当初声明截然相反。这只能说明,在美方看来地缘政治任务比清除恐怖分子更为重要。

里亚布科夫说,围绕叙利亚问题,俄美军方正通过热线频繁交换信息,希望接下来美方能够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仍然忠实于打击“伊斯兰国”的承诺。

(原标题:将军遇袭身亡后,俄军轰炸机狂炸叙境内极端组织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