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零下40度!老火车窗户贴塑料布保暖
12-24 23:10:4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7年12月22日,呼伦贝尔,冬至,数九第一天。下午四点,一列从海拉尔到根河的列车车窗全部粘上了一层塑料布。据列车长介绍,因为天气太冷,车体老旧,窗缝透风,加足马力地烧锅炉也不行,为了不让旅客受冻,只能这样做了。

绿皮车停靠在终点——根河站。根河,蒙语“蒙根高勒”,意为“清澈透明的河”。年平均气温零下5.3度,极端最低气温零下58度,素有“中国冷极”之称。

车厢连接处车门边的冰霜。

据列车长介绍,因为天气太冷,车体老旧,窗缝透风,加足马力地烧锅炉也不行,为了不让旅客受冻,只能将列车车窗全部粘上了一层塑料布。

车厢连接处,车门和窗户都结满了厚厚的一层冰霜。

原标题:零下40度!老火车窗户贴塑料布保暖防漏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