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20余只高山兀鹫被猎捕,多被宰杀食用
03-06 20:51: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森林公安局在开展打击象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非法贸易行动中,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20余只高山兀鹫被犯罪嫌疑人设置陷阱猎捕,大多被两人宰杀食用。

2018年3月1日16时,云龙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云龙县功果桥镇林工站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他们在巡山中发现有人猎捕重点保护动物兀鹫。

接报后,云龙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处警调查,并成立专案组。经查,2018年1月2日至2018年3月1日,家住苗尾乡天灯村委会的杨某某伙同施某某,在功果桥镇山西村委会彝族组光头山用诱饵、网设置陷阱,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高山兀鹫20余只,所猎捕的高山兀鹫大多被两人宰杀食用。

现场查获高山兀鹫活体7只、完整死体2只、骸骨4副、肠17副、胆16个、肉干52块、脂肪8块、胃4个、爪2只。

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和施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现场查获的7只高山兀鹫已交由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代为养护。

原标题:可恶!20余只高山兀鹫被猎捕,多被宰杀食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