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天卖一万多个蒸馍 38层蒸笼高四五米
03-10 07:40: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_副本.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3月8日,河南郑州,任师傅夫妇因为馒头做得好,在郑州市国棉三厂一带已小有名气。记者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来到了他们经营的馍店,店门口依次向上码放的蒸笼常常成为街边一景,最高曾达38层,四五米高。他们一路走来,凭着勤劳,靠着奋斗,抚养4个子女长大,安稳幸福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_副本.jpg

中午,当记者走进这个小门店时,任师傅和工友们一起去干装修的活儿了。在来郑州之前,他们一直在北京做室内装修,2007年带着4个孩子来到郑州。由于想过安稳点儿的日子,每天多和孩子在一起,一直有蒸馍这门儿手艺的夫妻俩便在国棉三厂生活区内开了一家馍店,这样一来孩子放学后随时来店内都能找着父母。

3_副本.jpg

后来,女儿也在店里帮忙,周围的居民都认可他们的馒头,他们才感觉比刚来郑州时的生活轻松点儿。任师傅从那个时候开始常常出去干点儿装修的活儿,以贴补家用。但面对生活,他们仍然不敢有丝毫放松。“一年365天,只有过年那6天能穿没面粉的衣服。”帮母亲干活儿的女儿笑着说。

4_副本.jpg

每个蒸笼可以放36个馍,摞38层蒸笼,一锅下来就是1368个馍。由于店面小,销量大,所以蒸笼就越摞越高,38层蒸笼摞起来有四五米高,颇为壮观。生意最好时一天卖一万多个馍是常有的事。在等待下一锅馍出锅的间隙,王女士和女儿一起向记者诉说着她们未来的畅想。“再过个两三年,能有一次全家一起去旅游的机会,到时候地点让孩子们定,我们俩出钱。那时候馍店关上一段儿时间,大家一起去转转祖国的大好河山。”

原标题:夫妻开蒸馍小店勤创业 38层蒸笼场面壮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