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院裁定安乐死合法 可按意愿停止维持生命
03-11 07:54:12 来源:海外网

印度绝症病人将可合法接受安乐死。资料图片

海外网消息,印度最高法院周五(9日)裁定,宪法赋予人们基本的生命与尊严权,其中应该包含“死得有尊严的权利”。同时,赞成毫无可能治愈的绝症病人和植物人,可合法接受“被动安乐死”(Passive Euthanasia),即病人或其家人与医生商议后,可按意愿停止或不给予病人维持生命的疗程。

据东网报道,印度最高法院的5名法官,于判词中表示:“没有尊严的生命是不可接受的,而以有尊严的方式死亡,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法官认为,若强迫没可能治愈的绝症患者,勉强且痛苦地维持其生命,会让患者失去身为一个人的尊严。

当地传媒报道,法庭指定的医疗小组将在相关行动实施前作出审查。

支持安乐死合法化人士其后表示,支持法院的裁决。

安乐死议题近年来在全球争议不断,此次立法后,印度将与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成为批准被动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原标题:印度法院裁定安乐死合法 可按意愿停止维持生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