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回应“醉驾男打伤交警”:决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03-11 18:35:44 来源:@榆林交警二大队

@榆林交警二大队 消息,3月5日,一则题为《榆林男子醉驾打伤三名交警 刑拘后次日被取保》的信息在网络传播,并不断发酵,引发了广大网民广泛关注,针对此事我单位与榆阳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对事情经过进行调查,现就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2月22日,榆林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特勤中队根据支队《关于统一组织开展节后酒驾查处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在辖区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检查过程中,通过呼气检测测出驾驶员吴某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于是将吴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核查。 

当日22时30分,讯问谈话结束后,特勤中队民警对吴某进行采血检测,期间,拒不配合,民警在反复劝说无效后,决定对吴某强制采血,在此过程中,吴某反应激烈,同民警发生肢体接触,造成当时民警手部轻微受伤。后经血液化验,吴某体内酒精浓度为81.38mg/100ml,属醉酒驾驶。

为了严厉 打击醉驾抗法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2月23日交警二大队呈请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依法对吴某采取刑事拘留。次日吴某家属携带吴某病情诊断证明向榆阳分局提请取保候审并获得同意。

3月7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局务会研究决定依法追究吴某刑事责任。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热情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对我们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歪曲事实传播谣言的行为予以谴责,并保留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的权利。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环境。

QQ截图20180311183812.jpg

原标题:声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