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奶奶做“淘女郎”一天拍百余套服装 称要少管子女把自己照顾好
03-17 22:4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今年已经71岁的杨光奶奶,是一名淘宝模特。她十八岁开始从事演员工作,2015年,杨奶奶第一次尝试淘宝模特便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她说,每天能在相机前拍照片是自己年轻时的梦想之一。有的同龄人不理解她,但杨奶奶表示,现在的老人观念不一样了。

【解说】赶片场、做造型、摆POSE……眼前这位体态端庄、神采奕奕的淘宝模特名叫杨光,今年已经71岁了,一套服装在她身上,最快只需不到一分钟便可拍摄完成。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位于浙江杭州滨江区的拍摄片场,近距离感受了这位“非典型”老人的生活状态。

据了解,杨阿姨十八岁开始从事演员工作,曾在电影《听风者》中与梁朝伟、周迅等人有过合作。2015年开始,老人第一次尝试淘宝模特便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她告诉记者,每天可以在照相机面前拍拍照片是自己年轻时的梦想之一。

【同期】老年淘宝模特 杨光

小时候就喜欢拍照片,现在机会又多,自己觉得年纪大了,拍出的照片是可以修图的,修出来还是比自己好看多了,就也是一种臭美吧,一天又可以穿好多的新衣服,而且不是特别的累,还可以自由掌控,如果累了以后可以跟摄影师商量,是可以随时调节的,冬暖夏凉的,比较好,适合这个年纪。

【解说】闪光灯一亮,杨光老人便第一时间进入了工作状态,举手投足间散发着端庄、优雅的气息,一天下来拍摄百余套服装早已是家常便饭。她表示,做模特最重要的是应具备独特的气质,让镜头中的自己还原到生活中。

【同期】老年淘宝模特 杨光

做淘宝模特不是简单的摆几个造型就可以了,我觉得哪怕是笑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你是真正地从心里高兴。我穿什么样的服装应该是什么样的表情,比如穿旗袍我就觉得不要大笑,笑不露齿,穿旗袍应该是很斯文的。穿像今天拍的这种套装,我就觉得是街道上的大妈们喜欢穿的这种很随意的,我如果能够拿一把蒲扇这样扇一扇,人家觉得这就是老太太的服装,我穿不是挺好嘛。

【解说】杨光老人家住上海,由于工作的缘故不得不杭州上海两地奔波,但高强度的拍摄工作并没有让她打退堂鼓,并且还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表示,人到晚年还能做喜欢的事情非常难得,自己也会量力而行把健康放在首位。

【同期】老年淘宝模特 杨光

同龄人大部分还是很羡慕的,但是也有少部分人会跟我说,你这么大年纪不在家好好养养老、出去旅游,这样折腾自己干嘛,又不缺钱的。但是怎么说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就愿意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一直能够做到老为什么不好呢。现在的老年人跟过去已经观念不一样了,应该少管子女的事情,把自己照顾好,身体健康,才是对年轻人最大的照顾。

原标题:71岁奶奶任性做起“淘女郎” 一天拍摄百余套服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