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恐袭造成3死16伤,“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03-24 07:39:48 来源:新华社

(国际)(1)法国南部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至少2人遇难

3月23日,在法国南部奥德省特雷布镇,警察在执行公务。 

新华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表示,一名持有武器的恐怖分子当天在法国南部奥德省的卡尔卡松市和特雷布镇制造恐怖袭击,导致3人丧生,16人受伤,其中至少两人伤势严重。

据法国总统府消息,马克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法国相关部门正对此进行分析。

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23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制造此次恐袭的男子1992年生于摩洛哥,2015年曾因轻罪入狱一个月,2016年至2017年间,他曾受到情报部门的注意,但当时没有迹象显示他可能发动恐怖袭击。

莫兰说,这名男子在实施连环袭击过程中,曾高呼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要求法国释放一名两年多前参与制造巴黎连环恐袭案的恐怖分子。

莫兰说,一名和这名男子十分亲近的人已被法国反恐部门拘留。这次恐怖袭击说明,法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并未减弱。

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持械男子23日上午先在奥德省的卡尔卡松市抢劫一辆汽车,并开枪射杀车内一名乘客、重伤驾车司机,随后驾车驶往卡尔卡松附近的特雷布镇,途中向4名警察射击,打伤一名警察。此后他逃进特雷布一家超市试图劫持人质,并在超市内杀死两人。该男子后被法国特种部队击毙。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伤。

原标题:法国南部恐怖袭击造成3死16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