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叙政府:武装分子撤离杜马镇 东古塔摆脱恐怖主义
04-15 06:09:34 来源:海外网

3ec44eea9f2bd8c19a47489e4bf85545.jpg

叙利亚武装部队陆军总司令

海外网4月15日电 12日,叙利亚政府军完全夺回大马士革郊区东古塔地区,杜马镇升起叙利亚国旗。数天后,这片据传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的土地再次传来重大进展的消息。

俄通社14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俄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负责人尤里·叶夫图申科少将表示,当地时间13日,3976名武装分子及其家属,累计共21145人,乘坐107辆大巴驶离杜马镇。至此,所有反政府武装分子完全撤离此地。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武装部队陆军总司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杜马镇是武装恐怖组织在东古塔的最后据点,他们的全部撤离,意味着东古塔已经摆脱恐怖主义。

据俄通社报道,俄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在东古塔地区人道主义行动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该组织进驻叙利亚后,共有67680名武装分子在帮助下离开了该地区。

近段时间,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在国内打击反对派的势头向好,逐渐掌握了战场主动权。各个反对派深知坚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开始与政府军谈判讨论撤出。而作为东古塔最死硬的杜马地区的反对派,最终也选择撤出被包围区。

原标题:叙政府:武装分子撤离杜马镇 东古塔摆脱恐怖主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