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毛骨悚然!3.4米剧毒眼镜王蛇闯入农户家赖着不走
04-17 16:45:24 来源:人民网

图为抓获的眼镜王蛇。(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4月17日消息,据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森林公安局消息,近日,一条身长3.4米,重达12斤的剧毒眼镜王蛇闯入该县一村民家中,无论怎么驱赶都不肯离开,束手无策的村民只好报警向森林公安求助。

4月12日22时,镇沅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该县九甲镇登高村等高组罗学聪家中闯入一条大蛇,村民受到了惊吓,束手无策,请求森林公安帮忙抓捕。接警后,镇沅县森林公安局迅速响应,由民警携带专业捕蛇工具立即出警赶往事发现场。

图为藏在农户家冰箱与柱子中间的眼镜王蛇。(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图为藏在农户家冰箱与柱子中间的眼镜王蛇。(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据报警村民罗学聪介绍,4月12日下午5点左右,村民发现有条大蛇在他邻居老邱大妈家的碾米房上面,被老邱大妈驱赶下来后就不见了。“后来我们就到处找,发现大蛇在我哥哥家房子侧面的一个凳子下面盘踞着,村民们驱赶后,大蛇又慢慢地爬走了。”罗学聪说,后来又不知怎么的,大蛇居然爬进了他家洗澡室的墙缝里,经驱赶后顺着墙壁爬上了伙房的楼上,之后就再也没有找到,罗学聪和村民们都认为大蛇已经爬走。

4月12日晚上8点,罗学聪从外面回到家后又打开伙房门,用手电筒到处照射,发现大蛇盘踞在伙房门后的口袋上,经驱赶后躲到了冰箱后面便再也不动了。无奈之下,罗学聪只好打电话求助森林公安。

图为森林公安将眼镜王蛇制服抓获。(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图为森林公安将眼镜王蛇制服抓获。(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森林公安到达现场,发现大蛇藏在农户家冰箱与柱子中间,正吐着蛇信子蜷缩在里面。“蛇太大,只用蛇钳可能制服不了它。”一民警说,他们只能想办法,砍来竹插、木插等进行抓捕。经过民警们的通力合作,短短5分钟便将大蛇制服抓获。

图为森林公安将眼镜王蛇抓获。(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图为森林公安将眼镜王蛇制服抓获。(镇沅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经鉴定,这条蛇为眼镜王蛇,反应极其敏捷,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名录中。下一步,森林公安会将这条眼镜王蛇移交给普洱市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

原标题:毛骨悚然!3.4米剧毒眼镜王蛇闯入农户家赖着不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