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卿与朝鲜高官本周将会晤 朝美代表或再进行工作磋商
05-30 08:5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白宫29日证实,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正在前往纽约的路上”,他将于当地时间30日飞抵美国,而美国务卿蓬佩奥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见金英哲,就美朝领导人可能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进行磋商。

路透社的报道称,金英哲将成为自2000年以来访美、并与美国高官举行会晤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

白宫发表声明说,近来美朝双方一直保持接触,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做“积极准备”——除了金英哲访美外,一个美国代表团正在朝韩非军事区同朝鲜代表团进行磋商;此外,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哈金已在新加坡,与先遣团队为可能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进行后勤准备。

朝美代表或今在板门店再次磋商

据韩国外交消息人士称,30日、也就是今天,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将在板门店进行工作磋商,大致完成朝美领导人会晤主要议题的讨论工作。

韩国媒体的消息说,朝美代表已于上周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过一次会谈。

原标题:美国务卿与朝鲜高官本周将会晤 朝美代表或再进行工作磋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