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美路人:千钧一发!工人悬挂半空 他们搭脚手架救人
06-03 23:37: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22222222222_副本.png

工人悬挂在空中

近日,在湖北恩施一街头,一名男子悬挂在空中,手握着天桥上的铁栏杆上,多亏附近的交警和行人重新搭建起脚手架,才将其安全救下。之后,有网友将这段视频发到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网友们表示,工人应该要多注意安全,同时也将这些伸出援手的路人们称为“最美路人”。

55555555_副本.png

路人们正在想办法营救。

事情发生在6月2日下午,在湖北恩施市航空路天桥处发生了十分惊险的一幕,一名工人正在天桥施工,可是下方承载他的脚手架突然垮塌,关键时刻工人牢牢抓住了天桥上的铁栏杆,像单杠一样挂在半空。

天桥离地面约五六米,地面用锥桶围住,工人正站在脚手架上施工,突然间钢制脚手架散落垮塌,前后也就几秒钟。

天桥下车流如织,场面十分惊险,好在工人反应快,眼看脚下不稳,一把抓住天桥顶端的一根铁栏杆,这才没有摔下来。

1111111111_副本.png

在大家努力下,工人被安全救人。

只见工人吊在空中,路过的行人们市民纷纷发出惊呼之声,然后赶紧想办法营救这名工人。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险情发生后,工友们立即上前帮忙,公路上的汽车全部都停了下来,天桥附近执勤的交警、过往的司机以及行人纷纷伸出救援之手赶紧向出事地点跑去。

大家在报警的同时,积极采取自救办法,由于地面距吊在半空中的工人并不是太高,很快大家想到重新搭个架子,尽快将工人救下。于是,众人齐心协力搭好了脚手架,大约5分钟后把被困的施工人员安全救下。

航空路人行天桥位于恩施市航空路与工农路的交汇处,人流量车流量大,是恩施市区繁华的交通路段。好在该工人急中生智抓住了天桥下的栏杆,也幸好附近的交警与行人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这里小编辑还是要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有安全意识,特别是在户外作业的工人师傅们,工作本身就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所以就更加需要注重自我保护。无论如何,生命还是第一位的。

网友评论:

风中花朵:太惊险了!看着都怕。

爱睡懒觉的猫:伸出援手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零花的钱:善良的人们,总感动着我。

谢谢你的花:社会正能量,幸好能碰到你们。

消息来源:@梨视频、恩施电视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