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湖有点怪,水位降了反而更美了
06-03 22:21:58 来源:云阳微发布

云阳微发布消息

秋冬藏于水下

春夏正显芳容

蓝天、高山、滩涂

连城一幅画卷

美得那么自然

仿佛身临其境

5月31日,长江水水位公告显示:三峡库区蓄水降至150米。具有“水元阳”之称的重庆云阳高阳平湖迎来最佳观赏期。

高阳平湖位于云阳西北部,是长江一级支流——澎溪河连接长江的最大湖泊,库岸线总长70公里,是因三峡水库蓄水倒灌,经澎溪河流域而形成的50余平方公里的巨大平湖。

周围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海拔高度在100米—1100米,群山揽一湾碧水。据不完全统计,湖泊水域有半岛15个,湖心岛4个,湖滨半岛交错,湖汊港湾纵横,形成湖光山色融为一体的美丽景观。

随着长江三峡库区水位的下降,隐藏在水下的层层梯田渐渐露出水面,当蓄水消落至150米左右时,高阳平湖呈现出“水元阳”景观。

约上几个好友,

去感受这曲水绕青山,

美丽的高阳平湖自然风光吧!

原标题:初夏的“高阳平湖”竟然这么美,90%的云阳人都没见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