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火三天没灭,重庆消防43车254人紧急驰援达州火灾现场
06-03 21:22:42 来源:四川消防119

四川消防119消息

6月1日,儿童节这天

对很多人来说

是普普通通而又平凡快乐的一天。

但是,对四川的消防官兵

却是一个不眠之夜。

浓烟滚滚

2018年6月1日17时55分许,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塔沱市场负一楼库房发生火情。由于起火位置位于地下冷冻库,难以寻找火点,火势向周围蔓延。

接到报警后,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公安、安监等部门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四川消防部队迅速启动跨区域应急联动作战预案,先后分五个批次调集成都、绵阳、广元、遂宁、南充、广安、巴中等17个支队,993名官兵,18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应急管理部消防局调集重庆消防43车254人前往增援。截至目前,消防官兵已经连续奋战40余个小时,灭火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该市场负责人介绍,起火的商贸城占地52.25亩,建筑面积91000平方米。负一楼16000多平方米,有商家113户,初步估计过火面积约6000平方米。

据了解,其内主要存放水果,其他库房和门市存放各类日杂商品,可燃物多。救援力量使用大功率排烟车对外排烟降温,消防官兵强行内攻,逐一破拆卷帘门,射水灭火,全力阻止火势蔓延,防止造成次生灾害。

灭火现场

此次火灾为何扑救时间这么长?

起火市场内的仓库存放有大量衣服、棉絮、电器等货物,地面的建筑内还有服装、小商品、家电以及娱乐会所等,可燃物数量太大,部分发生阴燃的商铺或房间难以清理,导致由阴燃变成明火,并向四周蔓延,也给灭火工作带来巨大难度。

最新进展

鉴于目前火灾已蔓延至上层楼房,指挥部决定利用高喷车、举高车、车载水炮,在建筑四周形成合围之势,并阻止火势向毗邻建筑蔓延,将其控制在可控区域内。同时,将合理安排部署车辆和兵力,做好梯次轮换,保证前方不间断供水和扑救。截至6月3日11时,处置工作仍在全力进行,现场群众和参战官兵无伤亡。

原标题:四川达州塔沱批发市场火灾扑救艰难 仍在紧张进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