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球迷看世界杯要花多少钱:一周5万是标配,买票难
07-05 15:36: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尽管中国队遗憾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每一个世界杯球场上都可以找到大量中国球迷的身影,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公民在世界杯期间办理的球迷护照数量(FAN ID)在世界各国中排名第二,共已获得6万份球迷护照。

那么,来俄罗斯看一次世界杯,中国球迷需要花费多少钱?就此,澎湃新闻记者在莫斯科进行了几个样本调查。

行程总共花费5万元

顾云尧女士是澎湃新闻记者大学本科时的班长,她是和老公一起来到俄罗斯看世界杯的。

“我老公是球迷,我是伪球迷,受他影响就准备了这次世界杯之行,两个人在莫斯科总共待一个礼拜的时间。”

“去年年底第一轮网上抢票的时候我就开始买票了,后来又开放了一轮,这两次都抢到票了。”顾女士老公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总共申请到了四场比赛,运气比较好。加里宁格勒的西班牙VS摩洛哥,莫斯科的丹麦VS法国,萨兰斯克的巴拿马VS突尼斯,最后一场在喀山C1和D2的八分之一决赛。”

顾女士做了一个统计,国内往返俄罗斯的机票加上俄罗斯几个城市之间的交通花费,差不多需要两万元;四场比赛8张球票,也是差不多一万元的花费。

“后来因为萨兰斯克的比赛是巴拿马和突尼斯,我们就放弃了,安心留在莫斯科玩几天,最后去的喀山。”

世界杯期间酒店花费很高,10平方米出头的小房间每晚房价也要1000多元人民币,这样8晚的住宿又花掉了一万元,“还有吃饭等一些日常开销,也算一万元,这次行程总共花费5万元。”

买球票才是最难的

南京球迷小肖是一个人来到俄罗斯的,因为有莫斯科当地有朋友接待,省去了住宿费,不过他的球票花费不少。

因为错过了网上申请,小肖只能从交易APP上买了五场比赛门票,花费的代价都是票面价钱的一倍。

“五场球票差不多2万元,往返机票花费了5000元,还去了圣彼得堡,这样十天下来也需要花费近4万元。”

世界杯期间,很多中国球迷都是通过各种渠道买来的高价票,比如说龙之队球迷会的郑守约。

老郑是上海人,为了避免折腾和很多龙之队球迷商量好就待在莫斯科看球,大家都选择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和淘汰赛第一轮的几场比赛。

“找朋友弄的球票,巴西VS塞尔维亚,俄罗斯VS西班牙还有英格兰VS哥伦比亚。这次来了很多朋友,有些人还没有买到英格兰VS哥伦比亚的球票,能不能帮忙问问还有没有?”

老郑喜欢足球,平时中国队比赛不管国内国外都会去看,也和很多媒体相识。来到莫斯科他就张罗不少朋友吃了一顿川菜,还同时买到了一张俄罗斯VS西班牙的淘汰赛球票。

老郑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淘汰赛一等票245美元(约合1624元人民币),我们都是花了4000多元人民币买的,115美元(约合762元人民币)的三等票,我们都是花了2000元以上买到的。”

“主要的花费就是球票,找票真的很花时间。剩下就是往返机票和住宿,一个多礼拜我和女朋友加起来差不多花了5万元。”

借着世界杯旅游,这是很多中国球迷或者说是中国游客来俄罗斯最真实的心态写照。在他们看来,这笔开销,其实早已计划在了很多人的年度预算中。

“四年后我们会去卡塔尔,但更期待2026年的世界杯。到时候看球的同时可以在北美三国好好玩一下。”顾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原标题:中国球迷看世界杯要花多少钱:一周5万是标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