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辞职,即刻生效
07-09 07:26:43 来源:海外网

2.jpg

海外网消息, 综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已经辞职。其办公室已经确认此事,辞职即刻生效。

此前不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7日表示,内阁已经同意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决定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这将使得在农产品、工业商品上设立英国-欧盟单一市场、关税同盟成为可能。特蕾莎·梅敦促包括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内的批评者支持“英国-欧盟自由贸易区”的计划。她警告称,如果内阁成员批评政府政策,那他们必须辞职。

报道称,戴维斯不同意在英国脱欧后维持与欧盟的商品规则并且与欧盟采用紧密的海关模式。

对于戴维斯辞职,英国保守党议员彼得·博内称,戴维斯“做了正确的决定”。他补充道:“特蕾莎·梅关于英国脱欧的一些提议不可接受。”

英国工党主席伊恩·拉里则指出,这绝对是一场混乱,戴维斯的辞职表明特蕾莎·梅政府的分歧,也表明特蕾莎·梅已经失去权威。

6月20日,英国上议院通过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法案,结束了议会围绕脱欧法案展开的长达数个月的辩论。当天早些时候,下议院在未进行投票的情况下接受了特蕾莎·梅的提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6月26日批准了特蕾莎·梅的脱欧法案,将正式允许英国脱离欧盟。

原标题: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辞职 因脱欧议题与梅姨有分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