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夫妇中神经毒剂昏迷:女性身亡,其伴侣情况危急
07-09 06:21:18 来源:海外网

英国夫妇中神经毒案被曝最新进展:44岁女性不治身亡。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7月9日消息,近日,一对英国中年夫妇在英国埃姆斯伯里晕倒,英国警方经调查认定,这对夫妇与俄前“双面间谍”及其女儿中毒事件相同,都接触了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据俄罗斯媒体9日报道,中毒女子已经死亡。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在英国埃姆斯伯里因神经毒剂而死亡的为44岁女子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而她的伴侣罗利(Charlie Rowley)仍处昏迷状态。目前,警方已按谋杀罪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7月4日早上,英国警方发布消息称,在埃姆斯伯里有一对英国夫妇因神经毒剂中毒而被送往医院治疗,情况十分危急,中毒者分别为45岁的男子罗利(Charlie Rowley)和44岁女子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这对中毒夫妇早在6月30日前往一所教堂参加活动,之后便出现不适症状。

英国警方表示,并不知道该对夫妇为何接触到神经毒剂,但此次事件的事发地距离俄前“双面间谍”中毒的地点仅有14公里。不过,中毒女子与她的伴侣从未被情报机构关注过。

报道进一步称,与之前间谍中毒案不同,英国当局并未就此事件对俄罗斯进行指责。英国反恐机构官员尼尔·巴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可怕的消息只会加强我们解决事件的决心,我只能将其描述为一种令人发指的,鲁莽和野蛮的行为。”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3月4日,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陷入昏迷。英方调查称,导致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坚决否认。事件引发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外交风波,多数国家采取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措施,但时间至今并未查明。

原标题:英夫妇中神经毒剂昏迷:女性身亡,其伴侣情况危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