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回家了!首批274名因台风“玉兔”滞留塞班岛的中国游客返回上海
10-28 16:46: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封面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北京时间10月28日15点09分,四川航空接送滞留塞班中国旅客的航班3U8648在浦东机场降落。据了解,本次航班共接回滞留塞班的中国游客274人,其中包括4名婴儿。

当地时间10月24日,超强台风“玉兔”袭击塞班岛,造成当地机场受损严重,机场关闭,1500名中国游客滞留塞班岛。10月28日,当地机场有限度开放,得知这一消息后,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第一时间安排客机从上海、北京两地出发,前往塞班岛接回滞留的中国游客。

另据封面新闻消息,一次暖暖的闺蜜游,却撞上了“传说级”的超强台风“玉兔”,安徽姑娘Erin的这一次海外游,可以说是终身难忘了。

10月28日,随着川航第一架接返游客的飞机从塞班起飞,并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3点过抵达上海,已经因“玉兔”滞留美国塞班岛3天的Erin和闺蜜早早收拾好了行李,等待着川航的第二架接机飞机——她们将搭乘这一班飞机抵达中国上海,回家。

本文图片 封面新闻 图       

“我们本来预计26日就要回来的,结果因为台风的问题,25日和26日两天的飞机都没法飞进来。”28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Erin时,当地时间约为下午4点,“今天早些时候,川航派来接回去的第一架飞机已经起飞了,我们要坐的是天亮后的第二架飞机,目前具体时间还没定。”

因为住在塞班岛腹地地区,Erin和朋友在台风登陆时,并未遭遇特别危险的状况,即便如此,那一夜的经历也让她回忆起来觉得心有余悸。

“凌晨1点左右台风来了,我们当时都在酒店里,被要求都不能出去,然后窗户就被风吹得吱吱响,声音特别大。”Erin和朋友在酒店里渡过了难熬的3个多小时,凌晨3点左右台风达到最大程度,“我们一直撑着不敢睡,到凌晨4点过5点,风小下去了,因为太紧张累得不行,然后才慢慢放松睡过去的。”

今天稍早前,封面新闻记者从川航获悉,受台风“玉兔”影响,约有520名川航航班旅客滞留美国塞班(此前已报道)。目前,川航已协调运力,根据民航局批复,川航将安排两个航班飞往塞班接滞留旅客回国。其中3U8647航班执飞机型空客A330-300,已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9:01分率先飞抵塞班国际机场,另一个航班起飞时间待定。

据媒体报道,“玉兔”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袭击北马里亚纳群岛天宁岛(Tinian)全岛和最大岛屿塞班岛(Saipan)大部分地区,台风眼时速超过180英里/小时,被称为自1935年以来袭击美国的最强风暴。台风过处,房屋被毁,街道狼藉。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当地中国游客约有1500人,大多为国内直航包机自由行游客。目前,中国公民在当地食宿总体有保障,迄今无人员伤亡报告。

受台风影响,塞班国际机场损毁严重宣布关闭。28日,塞班机场计划对民航飞机开放,以便接走因台风而滞留当地的游客。开放时间限白天,仅接走人员,不得载人入境。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建议在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保持冷静,遵照指引,安全有序乘机离开。

原标题:川航首个接返航班抵达上海 安徽游客滞留塞班岛3天 已收拾行李等待后续航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