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韩朝等已完成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检查
10-28 16:55: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8日,据韩媒援引韩国防部消息人士称,韩朝军方及联合国军司令部三方代表27日已完成对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解除工作的检查。作为9月韩朝领导人平壤会晤后双方军方达成的协议的重要一环,韩朝商定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并逐步撤出军事分界线附近所有的监视、警戒哨所。本月1日起,韩朝已先期在共同警备区各自控制范围内进行了排雷作业,并于本月20日完成。随后25日,双方按此前约定解除了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各自人员武装。韩朝及联合国军司令部三方代表26-27日对武装解除情况进行了检查确认。

10月26日,韩朝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第10次将军级军事会谈,韩朝表示自11月1日起将停止地面、海上及空中敌对行为。作为示范,韩朝商定于11月底前完成双方各11个前方监视哨所的兵力、设备等的撤除工作,并于12月进行互相检查,在年内完成所有相关工作。以此示范为契机,韩朝表示后续将继续展开协商,推动互相撤除所有监视哨所。

此外,韩朝军方还表示,为保障汉江入海口附近水域民用船舶的自由航行,韩朝将于11月初组成共同调查团,对相关水域航行路线等进行实地调查。“韩朝军事共同委员会”的组建工作韩朝也表示将尽快推动落实。

原标题:韩媒:韩朝等已完成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