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破获一地下犬只屠宰场发现成吨尸体,171只活犬只被收容
11-05 23:19:30 来源:上游新闻

444444444.jpg

11月4日,被圈在地下屠宰场的犬只。

11月4日,成都简阳市射洪街道办奎星村查获了一家针对犬只的非法屠宰场,警方、农林等多部门在现场查获了已被屠宰的成吨犬类尸体和171只活犬,还发现了毒箭等疑似毒狗的工具。目前,简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控制了非法屠宰场的5名工作人员。

11月5日晚,参与解救犬只的动物保护志愿者小李向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介绍,当地市民因寻找丢失的犬只,无意间发现了这个隐藏在简阳市射洪街道办奎星村的非法犬只屠宰场。屠宰场的老板曾同他们商议,表示愿意将待宰的犬只卖给志愿者,但遭到志愿者拒绝并报警方。警方同志愿者进入了屠宰场,在现场不仅发现了尚未屠宰等活狗,还发现了大量的已经被屠宰的犬类尸体,数量初步估算在一吨以上。

333333_副本_副本.jpg

11月4日,成都地下屠宰场的现场。

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乔伟介绍,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是在11月4日闻讯赶去的,当时他们只是听闻在简阳市东溪镇发现了犬只屠宰场,他们到达时简阳市公安、动物检验检疫、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已在现场进行处置。

22222222_副本.jpg

11月4日,志愿者在成都地下屠宰场中发现的毒镖。

乔伟说,在存活的171只犬只中,疑似流浪狗和家养犬大概各占50%,其中不乏拉布拉多、金毛、阿拉斯加等价格较为昂贵的宠物犬,而且该屠宰场中还发现了一些毒箭、毒镖等物品。

据长期参与了犬只救助的乔伟介绍,这些毒箭、毒镖很有可能是用来偷狗时使用的,成都曾经发生过不法分子使用毒箭毒镖等工具将犬只毒杀或者麻醉后,将犬只盗走的事件。

1111111_副本.jpg

11月5日,获救犬只在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得到保护。

乔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接到简阳当地政府的通知,要求该中心协助处置屠宰场中存活的171只犬只。在警方和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及志愿者的努力下,经过一个晚上的工作,这批获救的171只犬只在11月5日早上8时许被全部运送到了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位于温江的救助基地。

据接近简阳警方的消息源透露,目前这批171只活犬是作为涉案物资进行扣留的,而非以往警方委托救助机构进行强制收容。屠宰场现场发现的犬只尸体已经委托专业部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动物保护志愿者小李说,根据他们的前期调查,这个位于简阳射洪街道办的非法犬只屠宰场已在当地存在了多年,屠宰的犬只多数送往贵州、广西等地,“已经形成了一条黑色利益链条”。

66666666.jpg

获救犬只在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得到保护。

上游新闻记者从简阳警方了解到,简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该屠宰点是否违法,5名屠宰场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简阳市农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得到举报后,从11月4日上午11点到5日下午3点都不间断在处理。11月4日,简阳市射洪街道办也通报称,射洪街道办联合公安、农林、工商质监、食药监等部门现场进行了查处。经查处,该屠宰点无相关部门审批和许可证件。

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乔伟表示,该中心就此次事件开展的募捐工作已近收到了近9万元的善款。乔伟呼吁,养犬市民应该严格遵守犬只出门应该使用牵引绳的规定,不仅是对公众安全的负责,更是对自己饲养的犬只负责,不给试图偷狗的人有机可乘。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