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未婚姑娘千里之外“被结婚”后续:民政局道歉并采取措施
01-18 17:50:37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1月18日消息,今天,中国青年报“青年之声”报道了广西姑娘梁钰娟被人冒用身份信息在千里之外的河南省安阳市跟陌生男子登记结婚的离奇经历。报道刊发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负责这起结婚登记的安阳市龙安区民政局表示,今天上午已安排律师与法院方面进行沟通,抓紧启动调查撤销程序。

今天下午,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弘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梁钰娟反映自己的身份信息被人盗用用于结婚登记,使她本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但按照相关规定,已经注册登记的婚姻民政局本身没有权限撤销婚姻,必须通过法院申请撤销,目前民政局正在通过律师与法院沟通,抓紧启动相关程序。如果调查发现梁钰娟的身份证件确实被别人冒用登记结婚,民政局方面会第一时间抓紧办理撤销,并向梁钰娟提供冒用者办理婚姻登记时的相关材料,配合她向警方报案。

对于梁钰娟反映该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在沟通过程中态度不好的问题,刘弘表示一方面要请梁钰娟原谅,另一方面该局也会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改进工作作风。

刘弘也已致电梁钰娟表示道歉,并作出解释。

原标题:“离婚传票说我成亲了”后续:民政局道歉并采取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