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复兴号与和谐号飙车?交警调侃:管不了!丨高校“神考题”:决定恋人生死,你出石头还是布?
01-19 21:28:44 来源:

【怎么管?】

两辆高铁在飙车?复兴号后追上来个和谐号,交警调侃:管不了!

1月18日,有网友分享了一个视频,在上海回北京的复兴号上,后面突然追上来个和谐号,齐头并进了两分钟。网友调皮的问交警队管吗?没想到 @警民直通车-上海 表示:管不了,也追不上!

QQ截图20190119160029_副本.png

视频截图

18日,有网友分享了一段视频,在上海回北京的复兴号上,后面突然追上来个和谐号,齐头并进了两分钟。最后,复兴号决定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更有网友“报警”:交警队吗,有两辆高铁在飙车!还管不管了!

blob.png

blob.pngblob.png

面对网友的调侃,没想到交警蜀黍真的回应了。19日中午,@警民直通车-上海称:管不了,也追不上。

blob.png

【怎么答?】

高校期末“神考题”:决定恋人生死,你出石头还是布?学生答案亮了...

中国青年报消息,“一对情侣遇到杀人狂,面临死亡威胁,生还的办法是用剪刀石头布的游戏来决定胜负,胜方生存。他们决定共同出石头一起死,结局是女孩死了,因为男孩出了剪刀,女孩出了布。这是一场生与死的博弈,请分析这其中的博弈。如果你是其中的男主人公或女主人公,你又会怎么做?”

决定恋人生死,你出石头还是布?

大学期末考试现神考题

据东南早报报道,最近,华侨大学陈斌老师在数学系大四《运筹学》期末考试中出的这道题,引发热烈讨论,学生们的花式作答更是大写的“服”!

认真审题的同学A:女孩以为男生出石头,所以她出布,是想赢。而男生以为女生会出石头,所以他出剪刀想让女孩赢。没想到双方不同角度考虑下,却是男生活,女生死。

求生欲满满的同学B:如果我是女生,会选择出石头。生与死面前,每个人都想活。若约定好出石头,为了生存,对方一定会认为我会出布,所以他会选择出剪刀,而我只要坚持出石头,就能赢得胜利,成功活命。男朋友可以再找,命只有一条。综上,我出石头。

心灰意冷的同学C:如果女孩选择自我牺牲出剪刀,那么男孩自己也出剪刀就可以与这样一位真爱着自己的女孩共赴黄泉;如果女孩选择背叛男孩出布,那么男孩同样出剪刀就可以反过来惩戒这个背叛者。无论出现何种情况,男孩自己出剪刀一定不会出问题,只可惜女孩没能通过男孩的考验。

注孤生的同学D:这个男孩一定是背着女孩自己偷偷学了运筹学。双方都约定出石头,如果女孩真心爱男孩,男孩出剪刀,女孩出石头,那男孩会心甘情愿死去。若女孩自私自利,不爱男孩,想让男孩替自己死的话,她会出布,而男孩出剪刀,女孩死。若我是男孩,我也会出剪刀,因为就算死了也不亏。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谈恋爱。(划重点)

命题老师:开放性题目,可畅所欲言

如此烧脑的期末考试,命题人陈斌老师介绍道:这道题是开放性题目,学生可以畅所欲言。这是道典型的博弈问题,不过,需要对两人的价值取向做出分类的假设。

这样接地气的考题,陈老师已不是第一次出,华大篮球队、共享单车、热门电视剧等,他总爱结合热点来考学生。他表示,很多数学理论初看很枯燥,但如果能够学会运用于实际,是很有意义的。

类似考题引发质疑:是否太天马行空?

近日,“神考题”层出不穷,黄河科技学院大二的古代文学课期末考试的试题曾引发网友热议:

“结合本人姓名,论证《西游记》是自己所写”

“主持一个饭局请《聊斋志异》中人物吃饭”

“给‘金陵十二钗’某一钗找对象,并简要说明原因”

专家呼吁:考题多元但要判卷公平!

针对高校层出不穷的“神考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在不超过专业范畴的情况下,高校老师具有作业和考试的命题自主权,不过考试的内容应该符合专业的基本要求,并且要注意这种“花式”题型的权重,注意考核内容的平衡。

“实际上题怎么出并不是最重要的,题型可以创新多元,重要的是对学生的答案如何评判,能否真实检验出学生对学业的掌握程度,判卷标准应该明确且公平。”

比如...

下面这道题?

【煲鸡汤】

你可以“辛苦”,但不要“心苦”

blob.png

1

朋友曦曦失恋了。

前男友开始对她很好,两个人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她以为会一切顺利,可男友的前女友突然从国外归来。那以后,男友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对曦曦越来越冷漠。

以前无论如何下班都要和曦曦一起回家的他,现在总是想着法儿找理由玩消失。她找男友质问,没想到他对曦曦说,我不可能和你结婚了。曦曦不甘心跑去闹,情绪太过激动,还生了一场大病。

曦曦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要经历这一切。她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工作、不出门,每天都在想背叛了自己的男友。

“是我的问题,才爱上了这个男人。”“一定是我不够好,才没能把他挽留下来。”“我真是没用,面对另一个女人毫无竞争力。”她边想边哭,几乎崩溃。

对于曦曦的遭遇我深感同情,但我很想告诉她,这真的不完全是她的错。向内攻击自己,是导致抑郁最大的原因。

当我们失恋、离婚,或者遭遇事业上的失败,我们都会去反思自己。这原本是一件好事,让我们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可如果把所有的问题都怪在自己身上,我们不但不能从中获得益处,反而会变得更加痛苦焦虑。

2

除了疯狂的自我攻击,让我们心累的另一个原因,是过度的自我加压。

从我们记事开始,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家人的期待。你是否对下面的话无比熟悉:

“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要不然爸爸妈妈会很伤心的。”“你这样做,怎么对得起我们?”“我这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你?”

我们所爱之人不断向我们倾诉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我们也不自觉地把别人的要求加在了自己身上。后来,不仅仅是对父母,对于其他人我们也变得不会拒绝。

你不断对自己说,“我必须要做这件事,我一定要做好。”“如果我做不好,对不起老板,对不起父母,耽误了孩子。”“我不想让他们伤心,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可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当你所做的事没能让所有人满意的时候,过度自我加压的你,可能会被压得喘不过气。

爱你的人,的确为你付出过,但我们回报他们最好的方式,其实就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你真的不用对得起所有人,但要对得起自己。你不用害怕辜负谁,但别辜负自己。

3

当你感到痛苦不堪的时候,需要给自己正面积极的暗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总能散发出正面的能量。

曾经有一位朋友,他工作业绩很差,于是他就在一张字条上面写“我最棒”,每天早起大声念10遍,然后出门认真努力地工作,他的业绩竟然真的变好了。

其实我们的脑子也是接受暗示的。我们总是给它负面的暗示,它就慢慢充满了负面情绪。如果我们总是给它正面暗示,它也会慢慢觉得“嗯,这是对的。”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如何面对它,它就如何反馈你。我们每天谦虚谨慎,对很多人说过抱歉,却常常忘了安慰一下自己,跟自己说句对不起。

无论生活多辛苦,记得别让自己“心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