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院士、著名物理化学家梁敬魁逝世 享年87岁
01-20 10:49: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0513221ly1fzctm035uvj205k07njrz.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敬魁同志,于2019年1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梁敬魁同志1931年4月28日生于福建福州,195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1960年2月在苏联科学院获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归国后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并曾任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梁敬魁主要在晶体结构化学、材料科学和固体物理三个交叉领域从事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在功能材料的多晶X-射线衍射结构分析、相图和点阵常数精确测定方面作了大量系统的工作。

(资料来源:光明日报、@中科院之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