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沿江高速一集装箱挂车发生自燃事故,无人员伤亡
03-24 10:4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3月23日,沿江高速狮子岩隧道出口处(涪陵清溪镇段),一辆集装箱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高速交警、消防等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紧急救援。

当天下午4时36分,一辆半挂车行驶至事发地隧道出口时,驾驶员通过反光镜看到车后方在冒烟,于是立即将车停下查看,发现是左后里面轮胎冒烟。车刚停下没多久,冒烟部位就开始起火。驾驶员立即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随后又在水箱取水灭火,路过车辆也拿出灭火器参与灭火,但由于轮胎温度过高,火势迅猛,并很快引燃了临近几个轮胎。驾驶员当机立断,将半挂牵引车拆下,驾驶牵引车迅速远离,然后报警。

nEO_IMG_2.jpg

虽然集装箱内装载的是铝制汽车配件,但各配件都是由纸箱、胶箱等材质包装,这些材质被闷在集装箱内燃烧,事故现场导致该路段交通暂时受阻。

涪陵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2个消防队,5辆消防车,35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该集装箱后半截底部正在猛烈燃烧,集装箱内浓烟正从缝隙处不断冒出。消防官兵了解到该集装箱内无化学物质、易爆物质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铺设一条干线架设两支水枪,从两侧,先对集装箱底部轮胎进行灭火。

nEO_IMG_3.jpg

待集装箱外部无明火后,命令2名消防队员打开集装箱后门,准备内攻。后门打开后,消防队员看到满满一集装箱的汽车配件,浓烟疯狂的从后门窜出。要想彻底扑灭火势,只有将货物全部卸下才能达到效果。由于该集装箱长17.5米,净货物就有20余吨,内部不仅有烟雾,还伴随有明火,如果全靠人工清理,处置时间会很长,于是消防指挥员与高速执法人员商议后,决定让吊车、挖掘机配合灭火。最后,消防官兵利用挖掘机,强行将集装箱尾部破拆,并清理出已经燃烧的配件包装后,很快,所有燃烧部位被彻底扑灭。

在众人共同努力下,该车有一半的货物完好无损,事故也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后,根据驾驶员介绍,该车是从武汉去往常州,当行驶到湖北与重庆交界处的服务区时,做过一次保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nEO_IMG_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肖乐峰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