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友缅怀杨雪峰,继续做群众的贴心人
04-03 19:0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403191350.jpg

4月3日上午,清明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交巡警总队、渝北区公安分局的200余名民警来到渝北区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队,开展“追思雪峰 缅怀英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石船镇居民也自发来此参与祭奠。

杨雪峰生前系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主持政工工作)。2月18日,大年初三,他在石船镇渝长东街十字路口疏导交通,对一起摩托车违法超载进行纠违后,被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持刀刺伤,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1岁。

今年2月,市公安局追记杨雪峰一等功,市总工会追授“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在追思时,卢政这样评价杨雪峰,“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公安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并号召向他学习。

200余名民警脱帽肃立,低头默哀,缅怀他们的好战友杨雪峰。在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红的带领下,他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警誓词。

随后,民警依次来到杨雪峰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办公室内,墙上的两面锦旗格外惹眼,分别是石船镇和统景镇的居民赠与的。办公桌上的检查站勤务安排表,还留着杨雪峰工整的笔迹。屋内的茶几上,战友早早准备了鲜花寄托哀思。民警看到杨雪峰生前工作的照片挂在墙上,宛若音容笑貌仍在。办公桌的左后侧,殉职时的衣帽整齐地摆放在柜子上,警帽上还留着血迹。看到这,有民警不禁湿了眼眶。

渝北区大盛派出所教导员表示,杨雪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的品质激励着我们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活动期间,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孙德全代表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将5万元爱心基金交到杨雪峰的妻子黄雅莉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