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铁上“熊出没”!重庆客运段让孩子们度过别样“六一”
06-01 10:46:0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49257.jpg

乘务员扮成“熊二”带小朋友玩耍,讲四大名著的故事、教孩子们民间传统技艺折纸……今(1)日,重庆客运段在各次列车上举办了丰富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让在旅途中的孩子们不孤单,在列车上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

att_849261.jpg

今(1)日早上,重庆客运段的G8508次列车从重庆北开出后不久,列车广播发出“一起进入童话世界”的活动通知,听闻消息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一起奔向4号车厢。当日值乘的列车长林丽早已在4号餐车门口等候这群小客人。她身边的小伙伴方力,身着“熊二”的人偶衣服,憨态可掬,并随着音乐,跳着诙谐搞笑的舞步,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争先恐后地围上去,抢着和熊二玩耍,并开心留念。

att_849262.jpg

随后,林丽拿出大家精心为孩子们制作并拼装上色的唐僧师徒的皮影戏“影人”。古老传统戏种的道具一经亮相,就引起孩子们的惊呼。林丽一边拉着皮影人,让西游记中的主角们活灵活现,一边给孩子们讲述《西游记》的故事。 

att_849259.jpg

“考虑得太周到了!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四大名著,还感受到了皮影戏这种传统文化,真是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旅途。”带着儿子乘车的张先生说。

att_849258.jpg

同时,该段京广车队在列车上举办了“折纸比赛”。列车工作人员化身老师,现场教学,让小朋友们用双手折出心中的梦想。列车长将事先准备好的折纸艺术品向现场旅客进行展示,这些精心制作的折纸艺术品,瞬间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球,纷纷加入比赛,车厢内的气氛一下就被点燃。

att_849260.jpg

工作人员先做示范,让一张张摆放在餐车桌上的彩色纸张,在一折一剪一翻一卷中幻化成精美的成品。小朋友们跟随着列车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家长的协助下,认真折叠出千纸鹤、乌龟等图案雏形。“在列车上还能学习到这门民间技艺,真是让孩子们获益匪浅,很有意义!”来自北京的赵先生说。据了解,重庆客运段以传统文化传承为重点,根据各自线路特点,针对儿童群体的特色,开展节日服务。“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希望孩子们在列车上也能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包亮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