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又一童年记忆消失 杨家坪地下商场月底关停
06-02 12:49:36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5月30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民防办公室发布通告称,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一、二、三期工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作为经营场所继续使用,将依法关停,并要求租赁户于6月30日18时前全部撤场。消息一发布,网友纷纷对此表示不舍,“承载着整个童年记忆的地方啊!”

图片

通告详情

5月3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进入商场,九龙坡民防办下发的关停撤场的通告、检测报告贴在了显眼的位置。关停撤场通告称,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一、二、三期工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作为经营场所继续使用将于6月30日18:00关停。

图片

虽然有通告,但是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商场狭窄的走廊里站满了人。两边的门店贴着“商场拆迁,全场处理”的字眼,商铺里的店员们忙得应接不暇。

商场一家名叫“洞中香”的小吃店里里外外坐满了食客,“老板,一碗酸辣粉,一碗凉糕。”一位正准备付钱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幺儿从小到大就爱吃这家的东西。”

图片

洞中香坐满了顾客据

“洞中香”老板介绍,小吃店在地下商场营业近20多年,但将于今年6月10日关停。“来我们这的大多都是十几二十年的老主顾了,算下来都有好几代人啊,可以说我们的酸辣粉、苕粉、凉糕、凉虾都是小时候的味道。可马上要关了,还能来吃得到几天?”老板满是不舍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杨家坪地下商场建成于1991年,由人防工程演变而来,开业至今已有27年。

家住杨家坪动物园的谭阿姨,是杨家坪地下商场“元老级”顾客,她从1991年地下商场营业以来,一直都爱在这逛街。“地下商场开了几年,我就在这里逛了几年,在地下商场逛街很方便,一进去把全家人的衣服都买了,最主要是里面的东西一直都很实惠。现在有些店要关了,挺舍不得的。”谭阿姨告诉记者。

图片

小朋友正在喂海龟海带据悉,此次关停的一、二、三期地下商场主要是一些小吃和服装店。像比如海龟池这些并不在关停范围内,市民还是可以像小时候一样买海带喂海龟。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肖祥丹 杨康平 实习生 颜磊 陈敏

原标题:重庆人又一童年记忆消失 杨家坪地下商场月底关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