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梯故障 70岁老人在保安指挥下从电梯轿厢爬出不慎坠亡
06-02 17:54: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1号)下午6点多钟,涪陵浪琴屿小区C1栋一电梯出现故障,两名老人被困在3楼,其中一名老人出电梯轿厢爬出时,不慎从3楼坠落至地下3楼,当场死亡。

第1眼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故电梯已经关停。据被困的老人丁婆婆介绍,当天下午和老伴一起外出散步,从5楼乘坐电梯下楼。电梯运行到3楼时,出现了故障,轿厢卡在了2楼与3楼之间。

这部电梯使用了10多年了,平时就经常出问题。丁婆婆说,没过几分钟,小区保安就来到了现场。由于电梯轿厢悬挂在2楼与3楼之间,轿厢的底部距离2楼出口还有一定的高度差,为了营救老人,小区保安将2楼的电梯门打开了,让老人身体靠近2楼电梯出口,再由保安从下面接应。丁婆婆说,由于自己腿脚不好,便待在轿厢内等待救援,而老伴儿则按照保安的提示尝试滑行到2楼出口。谁知,老伴儿下滑的过程中,突然掉落了下去。

丁婆婆说,老伴儿从3楼直接摔到了地下3楼车库,让她心惊胆战。随后这名保安将3楼的电梯门打开,自己才顺利脱困。看到有人摔了下去,热心邻居赶紧报了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才将丁婆婆老伴儿抬了出来。

丁婆婆家属认为,这次老人意外坠亡,与小区保安指挥不当有关。

随后,第1眼记者来到小区物管办公室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保安不在,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据荔枝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罗蓉介绍,事故发生后,由荔枝街道办事处牵头,涪陵区安监局、房管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成了事故调查组、善后工作组,正在调查协调处理此事。由于电梯内没有安装监控设备,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取证。据初步了解,小区保安确实打开了电梯轿厢,并且让老人滑下来,存在处置不当的情况。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谈华伟

原标题:电梯故障 70岁老人在保安指挥下从电梯轿厢爬出 不慎坠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