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环保局发布中高考“限噪令” ,遇噪音干扰可拨打这些电话投诉
06-02 15:2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重庆市环保局要求5月23日起至中高考结束,严格夜间作业审批,严控考场周边噪声作业。同时,全市环保部门将于6月4日启动“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高中考期间夜间违法作业行为,以确保广大考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

根据《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有关要求,市环保局要求各区县环保部门加强管理,严控夜间施工。各区县环保部门要将高中考期间噪声环境监管作为实施“宁静行动”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在高中考期间,禁止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2018年5月23日至中考结束,不得对夜间22点至次日6点时间段的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

市环保局要求各区县集中整治,落实禁噪措施。各区县环保部门将积极组织、协调公安、城管、建设、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相关整治措施,加强对高中考考场周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和控制。重点督查考场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对限期整改的单位开展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噪声管理制度,包括公示制度,以及与周围居民的沟通协调机制等。

市环保局要求各区县强化巡查,营造宁静环境。各区县环境行政执法机构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加大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进行24小时巡查,畅通投诉渠道,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曝光高中考期间的噪声扰民违规施工行为。

为严厉打击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违法行为,我市将于6月4日至6月13日启动“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根据专项行动布置,各区县环保部门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安排专项行动现场执法人员,根据“12369”环保举报热线提供的群众投诉线索,开展连续10天的集中执法检查。 各区县环保部门在6月15日前报送本次专项行动总结,并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地产开发商或施工单位完成约谈、曝光,做到查处一批噪声污染违法行为,曝光一批群众投诉强烈的建筑工地及施工单位,约谈一批不重视噪声污染防治的房地产开发商。对影响考生的施工噪声污染环境行为,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2369”环保热线积极举报。

噪声污染投诉电话>>

为快速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广大市民可以按以下热线分类拔打电话寻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帮助:

12369(环保部门):为您解决工矿企业生产噪声、一般建筑工地22:00-次日6:00施工噪声、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空调器、冷却塔等固定声源噪声扰民问题。

12319(城管部门):为您解决主城区主干路两侧噪声污染需要设置声屏障的或是市政维修工程噪声扰民问题。

966566(城建部门):为您解决建筑施工工地人为噪声、建材装卸等噪声扰民问题。

63895777(文化部门):为您解决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使用高音喇叭或音响器材等非固定声源噪声扰民问题。

110(公安部门):为您解决机动车辆乱鸣喇叭、不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扰民问题。

96096(交通管理):为您解决高速公路及所管辖公路噪声、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上江域的船舶噪声扰民问题。

12395(海事部门):为您解决长江干线重庆段、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下江域的船舶噪声扰民问题。

12315(工商部门):为您解决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区里开设的加工、维修点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

12365(质监部门):为您解决新购置的商品房,卧室旁边电梯间噪声和振动扰民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