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视频曝光!空军最强战机协同训练 歼-20隐身战斗机太牛了!
06-02 15:08:39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近日,最早列装歼-20的我空军某部,组织歼-20、歼-16、歼-10C新型战机开展编队协同战术训练,探索提高歼-20作战性能,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三型战机混编作战训练 歼-20制空 歼-16、歼-10C精确打击

当天,歼-20、歼-16、歼-10C三型战机混编组成的作战分队,向任务区域前出,执行进攻性制空任务。

歼-20利用自身态势感知和隐身优势,夺取局部制空权,随后歼-16和歼-10C对地面目标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

空军某部飞行员 何星:

这个课目,就是在验证混编情况下的进攻作战。这样小体系的训练,我们是想充分发挥各型飞机的优势。飞行员在通飞三型机的同时,从各型飞机上找到一些飞机的优势和劣势,然后利用优势进行互补,让每型飞机的优势发挥到最长,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能力。

歼-20作为空军战斗机序列中最新成员,它的设计、制造不仅让自己具备了强大的空中作战优势,还可以通过先进的设备性能,为其他战机形成体系作战发挥最关键作用。

歼-20战机飞行员大漠苦练精飞 创新作战方法 

从2011年首飞、到2016年11月亮相珠海航展,再以3机编队战斗姿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研发、试训、到列装作战部队形成战斗力,再到今天的实战实训、展翅海空,歼-20战机已经全面开展实战化训练。

空军某部飞行员 梁磊:

作为歼-20新战机的飞行员,面对练兵备战的新要求,制胜空天的新使命,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苦练精飞,飞出新战机的最佳性能,飞出最大战力。我们虽身处大漠戈壁,但我们的航迹要飞向大海和高原,我们的眼界要投向更高更远的天空。

歼-20战机进可攻退可守 助力空军转型

在“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引领下,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歼-20战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中国科学院院士、歼-20总设计师 杨伟:

歼-20列装部队,实际上对于空军实现战略转型,从国土防空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我们真正要想实现和平,仅仅靠守是不行的,一定要既具备守的能力,又具备攻的能力,而歼-20就是一个进攻性很强的武器,它是通过它的进攻性得到我们整个战场上态势上的优势,最终守卫我们的国家。

原标题:视频曝光!我军最强战机协同训练 歼-20隐身战斗机太牛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