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收官 重庆足协从中选拔足球苗子
06-02 17:4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比赛现场图

今天(2日)下午,重庆最大规模的少儿足球赛事——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在渝北区乐力雅足球俱乐部顺利收官,经过最后两轮的争夺,最终7个组别的冠军全部产生。


重庆足协青训负责人韩涛为小朋友们颁奖

在男子组比赛中:年龄最小的U8冠军,被江南小学夺走;在U9和U10的比赛中,世康俱乐部一鸣惊人,包揽了这两个组别的冠军;在U11比赛中,天才俱乐部成功夺冠;U12比赛则是山洞小学夺冠。


重庆足协青训负责人韩涛为小朋友们颁奖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和济小学女队夺得U11冠军;大佛段小学女队则拿到了U12冠军。

回顾本次比赛,重庆足协负责青训工作的韩涛坦言收获很多:“过去的青少年足球比赛,都是学校唱主角,因为他们的训练时间较长、训练更为系统,社会上的青少年俱乐部,很难与他们抗衡。但是通过最近几年的足球改革,青少年俱乐部的实力增长很快,因此我们这次尝试让正规的青少年俱乐部组队参赛,结果发现在大一点的组别,这些青少年俱乐部的实力,已经可以和学校抗衡了,这为我们青训选材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此同时,在今年2月,重庆和北京、上海等足球发达城市一起,获评为中国足协新周期的第一批“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因此重庆足协的青训中心也组队参加了本次赛事。为保证公平竞赛,市足协青训中心这次参赛只计积分不计名次。


比赛现场图

让青训中心打了2个多月的联赛,这样的锻炼价值让韩涛也十分满意:“我们这次和社会上的青少年俱乐部打联赛,不但是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比赛经验,我们也从比赛中发掘好的苗子,其中U8年龄组我们就选了人。下一步我们还会在各个组别选出最优秀的球员,组队参加全国赛。”

考虑到本次赛事的参赛球队有限,部分有天赋的U8球员没能参赛,因此重庆足协下一步将在6月10日8点半,在奥体中心旁的驰骋青训中心进行U7、U8两个梯队的线下选拔,韩涛透露:“这次比赛之后,我们会在重庆足协的官网上公布一个U7、U8梯队的选拔方案,除参加本次赛事的小球员外,教练、老师和家长,都可以通过填写推荐表,推荐2010年和2011年的适龄儿童参加选拔。”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