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街头来了群“小小交巡警” 劝导市民交通有板有眼
06-03 10:49:3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603104936_副本.jpg

△志愿者代表诵读倡议书。

6月2日,重庆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区龙溪街道举行,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市民群众同心共建文明城,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渝北增光添彩。

“现在是红灯,请大家等一下再过马路。”6月2日上午,10岁的任丽婕穿着“小小交巡警”的制服,在渝北区龙溪街道附近的人行道旁进行文明劝解。虽然是周六,但她早早就起了床,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是渝北区实验小学4年级的学生,她是学校当选的“小小交巡警”,今天利用周末的时间来进行文明劝导。

downLoad-20180603105022_副本_副本.jpg

△“小小交警”指挥行人过斑马线。

据该校带队的陶老师介绍,学校一直就有自己的“小交警”,每学期会请交巡警来对学生进行培训,教他们基本交通知识,“这次我们主要在4、5年级筛选,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有120多人报名,最后我们择优录取了25人,当选为’小小交巡警’。”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500余人参加,该活动是全市“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仪式上还对渝北区“最美文明劝导员”进行了颁奖;主城8区、两江新区“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视频连线;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市民群众同心共建文明城,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渝北增光添彩。

downLoad-20180603105008_副本.jpg

△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最美文明劝导员”高中成表示:自己做劝导员已经5年了,通过每周六的文明劝导活动,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关注文明建设了,身边有很多朋友主动加入到文明劝导队伍,共同为文明城区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卫生扫除活动,深入嘉州农贸市场对推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渝北区“文明单位”、“洁美大师”、“文明连线”、“文明交通”、“小小交巡警”、“站前有礼”、“斑马线卫士”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分别在新光天地、中渝恒大商圈、新牌坊转盘、红锦大道等地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志愿者招募、开展文明劝导、打扫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downLoad-20180603104953_副本.jpg

△文明劝导情景剧表演。

“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城市是大家的,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生活在文明于美的城市里,非常幸福。”市民王爱梅说。

据了解,在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方面,渝北区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环境卫生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制定“1+4”整治行动方案,构建“六个一”闭环运行机制链,树立问题清单988条,实施“1+8+X”联合执法等,常态开展“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与“文明与你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渝北市容环境更美,市民素质更高,城市形象更靓。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