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捡到鼓鼓的钱包不贪心 失主远在北京怎么办?
06-14 21:29:05 来源:华龙网

失主的朋友到派出所代为领取的钱包。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一座重庆人,嘿多好心人。近日,重庆一市民捡到了一个鼓鼓的钱包,里面的现金就有差不多两万余元,另外还有多张银行卡。然而,面对这个“天下掉下来的馅饼”,这位市民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将钱包送回了远在北京的失主手中。

6月9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区分局西永派出所民警正在大学城巡逻。突然,一位市民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说“要把一个大钱包交给警察”。民警与市民一起清点了钱包内的物品,发现里面有现金约两万余元、多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件。

“钱包里面的东西如此贵重,失主一定也很着急。”民警多方查找,很快确定失主曾经在重庆市渝中区某酒店入住,并联系酒店通知失主。然而,酒店工作人员多次拨打失主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希望酒店方面继续联系失主,有消息的话及时反馈。

6月10日,民警接到一个电话,来电的男子自称失主朋友,说“失主已经回到北京,现在委托我到派出所领钱包”。

“我们对赶来领钱包的男子进行了身份核实和失物核对,并通过视频与失主取得联系,得知失主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大学城某银行取钱时大意将钱包遗忘在了柜员机上。”民警介绍,由于钱包内有差不多两万元现金,失主没有抱任何找回的希望,因此放弃了报警求助。只不过,失主没有想到,仅事发一天之后,钱包就有了下落。

目前,钱包已经回到了失主手中。

民警提醒,外出旅游出差,市民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以免发生损失。

原标题:重庆市民捡到鼓鼓的钱包不贪心 失主远在北京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