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荣昌在行动
06-14 22:2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你为世界杯欢呼、为绿荫场上的英雄呐喊时,是否知道今天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是否注意到身边还有许多无名英雄,正无私无畏,捐献热血,奉献大爱?

41575f7d3ce8a5c49e0d5ba4643914f9.png

14日的荣昌区莲花广场上,红色主题横幅“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格外醒目。爱心献血屋和流动献血车前,人头攒动,有争相咨询、阅读宣传展板的,也有踊跃填表、排队体检的,更有默默献血、奉献爱心的。

献血车前,一位叫陈源辉的中年人拿着《献血证》跟区卫计委的工作人员说:“我献血66次了!能帮到有需要的人,我很高兴。”

223649df8b18d29a6afdd91a21a35dec.png

“我们主要是想通过活动鼓励更多的健康人无偿献血,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以确保当病人有需求时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可得性。”荣昌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接受献血咨询600余人次,献血人数137人,成功献血115人,献血30800毫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古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