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带动超5000家企业闯海外市场 大龙网打通“网上丝绸之路”
07-05 22:45:5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05222653_副本.jpg

“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小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利用跨境电商搭建“网上丝绸之路”,成为不少企业“走出去”的一种选择。5日,“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采访组探访了大龙网。据悉,大龙网在俄罗斯、波兰等10多个国家布点,带动超过5000家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二千多年前,一条丝绸之路连接了欧亚大陆。今天,中国的跨境电商也搭建起一条“网上丝绸之路”,将中国企业的优质商品向全世界出售,同时把国外的优质商品引入中国,开启了互联网跨境贸易的大门。

大龙网就是搭建“网上丝绸之路”的其中一员。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自2010年成立伊始就探索打通渠道,让全球采购商与中国厂商直接对接。

早在2014年,在海关总署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启用时,大龙网就走通了中国跨境电商海关通关第一票。在跨境产业互联的大通道上,提供商机撮合和平台增值运营服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国制造走出去的跨境电商B2B商机与服务撮合平台、数字贸易平台、跨境实业互联服务平台。

在大龙网,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满了电器、服饰、皮带等商品,它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大龙网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海外团队的实地市场考察,帮助这些商家甄选适销产品卖到国际市场。

据介绍,大龙网的数字贸易以跨境数字贸易港为中枢,形成产业互联网圈、电商互联网圈及生态服务圈 “三圈合一”的新商业模式。以“三圈合一”的多维聚合生态服务体系,助推跨境实业互联。

“一圈”是通过国内产能端的跨境离岸集采中心,集中采购推动行业形成生产及品牌聚拢,借助海外市场端的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整合渠道资源聚集海外需求订单,打造国内优势产业和国外旺盛需求高效连接的产业互联网圈;“二圈”是利用“互联网+”,构建线上贸易全流程,建立贸易双方通信系统,推动询单与报价对接撮合商机,建立电商互联网圈;“三圈”是通过解决物流、清关、金融、认证、检验、会展等需求,提供高附加值的外贸综合服务,形成生态服务圈。

下一步,大龙网将选择海外100个商贸中心和国内100个核心产业带,在集团两国双园战略指导下,实现互联互通,最终实现一带一路·百城百联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