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朝天门至观音滩水上交通实施临时管制 两江游今明两天停运
07-12 17:23:5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40340_副本.jpg

近日,受上游强降雨及来水影响,长江、嘉陵江水位上涨,洪峰即将过境重庆。作为重庆的“门户”,不少网友都对洪峰过境下的朝天门码头十分关注。

1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现场看到,水位上涨后,码头水位线以上只剩4-5个剃坎,四周都拉起了“水深危险”的警戒线,江面上被冲走的枝干和落叶顺流而下,还有不少漂浮物顺着江水快速冲往下游。

即使洪峰过境,不少市民都乐在其中,记者在朝天门南码头看到,十几名市民笑嘻嘻地围在栏杆外观看涨水过程,“今天水涨得快哟,对面的树都淹了一半了,还要继续涨。”市民刘华一边拿着手机拍一边说。

据码头张贴的公示显示,重庆海事局因洪峰过境已对朝天门至观音滩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从7月11号20时起,船舶不得通过铜锣侠、黄草峡、不得上行通过观音滩水域。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接到通知后,今明后三天停止开船。

这也让一些专程来重庆旅游的游客有些“失望而归”,从安徽来重庆旅游的李先生,一进入“两江游”游船售票大厅就被告知今天没有船了,他本打算带着女儿来看下江景。据了解,7月12日、7月13日两江游白班、晚班,朝洋线、轮渡航线全部停航。

此外,不少沿江商铺店面的生意也受到影响,即使水位暂未波及这些摊位,但码头边一家小面店老板娘坦言:“感觉这些天来吃小面的人少了,没得船开,人就少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罗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