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岁女孩街头走失 奶爸民警通过贴画“哄出”父母信息成功送回
08-01 11:4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85335_副本.jpg

7月28日下午5点左右,九龙坡九龙园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巴国城后门约50米的地方,发现一小女孩,大约4岁左右无人看管,疑似走失。

正在附近巡逻的九龙园派出所民警菊红和同事赵国栋迅速到达现场询问小女孩,因其年龄尚小,表达能力较差,无法辨认回家方向,而且全程大哭,民警当场判断孩子走失了。

由于孩子不能顺利表达,民警先将其接回了派出所,并第一时间通报分局指挥中心相关情况并查看女孩走失附近监控镜头,与此同时,民警菊红不停和小女孩套近乎,大约十分钟后,女孩停止哭泣,并对民警说自己喜欢“苏菲亚公主贴贴画”。

为了让小女孩尽快说出父母姓名,民警菊红终于在跑了六家小商店后买来了一套苏菲亚公主贴花,看到贴画的小女孩非常高兴,在派出所大厅和民警互动起来,不停地往民警和自己的脸上粘贴画,在两人熟络后,小女孩告诉民警自己叫小佩,并顺利说出了父亲的名字,随即民警顺利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李先生。

在父亲来接小佩时,小朋友开心的正在派出所食堂吃晚饭,竟然留恋起了所里的叔叔阿姨们,在承诺小朋友先回家,以后可以随时来玩后,小姑娘才同意和父亲回家。经了解,小佩当天下午在小区自己玩耍,但是不知道怎么就走出了小区,越走越远找不到家,看到晚饭时间女儿还没有回来,小佩的父亲接到民警电话时还在焦急地寻找。“幸亏被好心人发现及时报了警,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暑假已经过半,走失孩子的警情也是逐渐增多,根据统计,九龙坡警方从7月8日至今已接到孩子走失警情120余起,虽然最后都成功找回,有惊无险,但是民警建议暑假期间防止孩子走失家长应牢记四点:

一是家长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平时外出多留心。如果居住环境外来人口较多、孩子在3岁以下、父母平时工作较忙,切勿耽误留孩子独自在家或者让孩子独自在小区或周边玩耍,防止走失。

二是平时要经常重复性地告诉孩子家人的信息,如父母的姓名、家人的电话号码、家庭地址等,并让孩子复述;还可做个身份卡放在孩子的包里或口袋里,防止发生走失情况是,民警无法第一时间核实情况。

三是告诉孩子,万一在公共场所走失,一定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也不要乱跑找妈妈或试图返回原地,可向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如警察、保安、市政等工作人眼求助。

四是带孩子外出时,父母一定要确保孩子一直在自己视野范围内;如果有条件,可以给孩子买个防走失工具,如儿童手机、防走失手表等,同事开启定位功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