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涉外收支上半年突破4000亿元
08-05 07:51: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消息,上半年,全市涉外经济金融发展情况良好,涉外收支总额突破40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代客涉外收支总额4038.8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收入2322.2亿元,同比增长24.4%,支出1716.6亿元,同比增长17.4%。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国际收支处副处长胡国正说,受益于整个经济结构的稳定,我市的笔电行业保持了稳定的发展,跨境电商发展得非常快,我市的贸易、实体经济仍然是保持了稳定。

在实体经济的支撑之下,加之中新项目、自贸区平台持续发挥作用,重庆涉外跨境融资增幅明显。上半年,直接投资涉外收支537亿元,同比增长70.1%,其中收入377.3亿元,同比增长78.3%,支出159.7亿元,同比增长53.5%。

 

胡国正说,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直接投资这块是成倍地增长,其中,上半年外商投资资金本流入23.2亿美元,增长一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雪仪 周庆

原标题:上半年 重庆涉外收支突破40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