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含金量高!看,他们是新一届"十大渝商"
09-07 06:2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0.jpg

十大渝商合影

9月6日下午,由重报都市传媒重庆晨报与重庆市总商会主办的“力帆汽车·2017第六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本届颁奖典礼的主题为:重庆创新发展·渝商实干担当。

现场除对“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获评者进行颁奖外,还举行获奖渝商与华夏银行签约仪式,以及渝商文化研究会发起仪式。

本届十大渝商名单极具含金量

在颁奖典礼上,民建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原副市长程贻举等领导嘉宾出席盛典,并为获“十大新锐渝商”和“十大渝商”的20位企业家颁奖。

沈金强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春天。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些新行业新业态,在本次渝商评选中获得了体现。“本届十大渝商名单极具含金量,他们都是广大渝商团队发展的缩影,重庆人吃苦耐劳特性的集中展示。”

颁奖仪式后,“十大新锐渝商”与“十大渝商”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高钰表示,盼达一直致力于实现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商用拓展,也是国内首家能行驶在美国大街的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她表示今后将带领企业在这一领域开疆拓土,成为国内新能源共享汽车领域的标杆。

长安跨越总经理韩鸣也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将带领长安跨越进行多项技术创新,将企业产销量做到全国厢式汽车第一位。

downLoad-20180907064358_副本.jpg

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及颁奖嘉宾合影。

42位渝商参评创历年新高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参与角逐十大渝商的候选人达到42名,创下历届新高,涉及汽车制造、新能源、互联网、新农业等十多个行业。

本届获评的十大渝商中,也体现出了老中青渝商共同获评、新老交接的情况。年龄主要集中在40—50岁,70后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还涌现出不少新星,甚至还有准“90后”。比如出生于1987年的彭立,今年刚30岁;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高钰,1985年出生。而年龄最大的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传荣,今年66岁。

此外,本届十大渝商体现了新时代的大渝商概念。获评者不局限于地域,而是体现“大重庆”“大渝商”的特质。

其中,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香港时尚阿好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庆好等,就是外地来渝创业、发展的商人。

这些企业家虽然不是重庆籍,但他们扎根重庆,引领行业发展,为重庆经济做出了贡献,他们也是新时代的渝商。

连续12年涌现众多杰出代表

连续12年的六届评选活动,为重庆民营经济的发展、弘扬渝商精神、塑造渝商品牌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评选活动发现和推出了一批渝商代表性人物,如原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隆鑫控股董事局主席涂建华、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小康工业集团董事长张兴海等等,他们是重庆民营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每一届的评选,都紧扣时代脉搏,与时俱进。从2008年第二届十大渝商评选开始,新增了新锐渝商奖项。目的就是既要树立行业标杆,推出领军人物;又要关注成长性好、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新生力量。

同时,评选也非常注重渝商的行业代表性。近一两届评选就特别关注互联网应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领域新行业领军人物的发现和挖掘。如2015年的新锐渝商——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猪八戒网现已成为估值上百亿的独角兽企业;以及今天我们看到的新能源汽车出行平台——盼达汽车的总经理高钰,他们都是共享经济的代表人物。

第六届十大渝商评选获奖名单

十大渝商

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  鸣

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如波

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贤俊

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官蜀

重庆华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

——李鹏

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兴华

重庆三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忠进

重庆恒都农业总经理

——朱刚泉

重庆威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义奎

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传荣

十大新锐渝商

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灿

重庆九鑫集团总裁

——彭  立

重庆乐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艳

香港时尚阿好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庆好

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大祥

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礼生

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伟

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  钰

重庆施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  锋

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金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杨野 刘翰书 摄影 高科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