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公厕爱心驿站 有免费WiFi 还能给手机充电
09-07 06:2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d5b3ad9509aebb329bf4f9552c16337.pngdownLoad-20180907062242_副本.jpg

候选项目:江北区府广场公厕

候选奖项:最美公厕

推荐单位: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沙发、空调、冰箱、免费WiFi、手机充电、便携式医药急救箱……

这样一个设施齐备的房间,很难有人会把它与公厕联系在一起。而在江北区府广场旁,就有这样一座“多功能”的公厕。

江北区府广场公厕修建于2014年。今年,公厕完成了升级改造,不仅新增了不少人性化的设施,还打造了一个爱心驿站。

内外升级改造

打开微信就可找到公厕位置

江北区府广场公厕的升级改造可以说是“内外兼修”,既注重了美观,又突出了实用。

从外观来看,公厕采用了园林式的古朴风格,典雅大气。公厕外精心打造的小花园与公厕外观相得益彰,营造出一片优美静逸的环境,让公厕也成了城市的一道风景。

公厕内宽敞整洁,完全闻不到臭味。公厕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公厕内安装了香薰机和在线考勤机,实时进行保洁人员在岗情况的考核和抽查,加强了保洁人员的监管力度,从而提升了保洁质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改造升级后的公厕除了有男女卫生间之外,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并新增了一个24小时开放的无性别卫生间。

公厕的标牌标识设置也很贴心。不仅采用了中英文双语,在公厕周边还设置了明显的导识牌。

市民在江北区府广场附近想要找到这座公厕也很方便。只要打开微信搜索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的便民服务中,就能实现电子导厕,方便快捷地找到附近的公厕。

打造爱心驿站

提供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

在公厕改造升级过程中,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也充分利用了空间,提升公厕的实用和服务性能。

如今,公厕的管理间已经成了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休息室。在江北区府广场附近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工作累了都会到这里来休息。

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在公厕的管理间打造了一个爱心驿站。这里配备了沙发、空调、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环境舒适。户外劳动者不仅可以在这里放松休息,还可以把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储存在冰箱,吃饭前再放进微波炉加热。

同时,爱心驿站还提供免费WiFi、手机充电、地图导识、便携式医药急救箱等便民设施。市民可以在这里免费上网、给手机充电,还可以免费喝水、按需取用应急药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