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孩轻生欲跳江 民警苦劝两小时将其救下
10-10 10:04:16 来源:平安江津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6日,在江津区几江长江大桥上,一名女孩因家庭关系情绪低落意欲轻生,民警通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警察同志你们赶紧来啊!有个女孩要跳江!” 10月6日15时30分许,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几江长江大桥上有一女孩在桥上欲跳桥。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一个十多岁的女孩已越过几江长江大桥围栏,孤身一人坐在桥外的一根铁杆上,赤裸的双脚下就是悬空的滚滚长江,且女孩双手未进行任何抓握等保护措施,稍有不慎,便会坠入百米下的长江内,情势十分危急。

民警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一边喊话劝说,试图靠近女孩,一边设置警戒带,让消防救援人员做好现场相关的营救措施。可不管民警怎么劝说,女孩始终一言不发,默默垂泪,同时又十分警惕,不让民警靠近。

民警只好半蹲着,不断尝试与女孩沟通,稳定其情绪,再试图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解救。女孩的情绪一度平稳,直到女孩父亲闻讯赶来,女孩情绪一下崩溃,多次大喊让其父亲离开,民警只好暂时将女孩父亲带离中心现场。

为了尽快平复女孩情绪,让其放弃轻生念头,民警只能从侧面进一步了解缘由,寻找突破口。经过民警近两小时的耐心开导,女孩逐渐放弃轻生念头,最终成功将其劝下。

经了解,女孩今年14岁,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因与父亲葛某长期沟通不畅,致使家庭矛盾日积月累,当日又因一家庭琐事引发激烈争吵,女孩一时想不开生了轻生的念头,才发生桥上这惊心一幕。民警随后将女孩及其父亲带回派出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试图进一步打开女孩的心扉,帮其建立与父亲沟通的桥梁,从源头上化解家庭矛盾,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

最后,女孩微笑着对东城派出所的民警们说:“对不起,警察哥哥姐姐们,给你们添麻烦了!以后我不会再这么冲动了。”

蜀黍提醒:

1、生命诚可贵,切勿因一时糊涂做出不当行为,于已于家庭都将是莫大的悔恨。

2、父母应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多了解孩子的内心,防止矛盾激化,避免悲剧发生。

原标题:津城警事 | 女孩轻生欲跳江,民警苦劝两小时将其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