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夫妻为双方父母补办“迟到的婚礼”
10-19 15:32: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

这是一对小夫妻送给父母的婚礼。

这是一段属于那个年代爸妈们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场特殊的婚礼,婚礼的主角都不再年轻,芳华退去,却纯真依旧。丝绒布幔、原木地板、复古阁楼、橘色暖灯,在一曲《剪羊毛》的口琴声中,新娘缓缓出场。

这是一对小夫妻胡朔宾和韦佳君送给双方父母的婚礼。

平日里坚强倔强的母亲,此时已是热泪盈眶。

婚礼现场的背景,是工作人员特意做旧的报纸,记录着两对夫妻昔日的点滴。

40年前,邻居带着韦佳君妈妈去她父亲工作的单位跳舞,两人就此相识。父亲对母亲一见倾心。他曾经很得意地告诉自己的兄妹:“我给你们找了个黑漂亮的嫂嫂!带回来你们看,但是你们不要乱说话哟。”

这是韦佳君妈妈三十岁的模样,不善言辞的爸爸亲手为妈妈裁缝了两条连衣裙。每当看到那天的照片,韦佳君妈妈都会笑着说:“你爸爸一直都那么聪明。你看,我就空口形容一番我所心仪的款式,他就完美再现了。”我想,一定是爸爸把妈妈最美的样子挂在心上了。

最难忘是韦佳君生病的那五年。当时以为是白血病,但又一直查不清病因,韦佳君姐姐为了她治病,没钱读研,毕业就离家去了外地打拼。那时,韦佳君平均每周都要下一次病危通知书,韦佳君妈妈谁都不敢讲,只能独自承受,因为她爸爸是大车司机,怕他知道了开车不安全,韦佳君妈妈一个月白了头发。后来医生死马当活马医,给韦佳君做了脾脏切除手术,才慢慢好了起来。一家人很不容易。      胡朔宾父母是青梅竹马, 他们俩10岁的时候就认识了。胡朔宾父亲追求母亲的第一步,是给她自己的照片,还问好不好看?胡朔宾母亲虽然嘴上说着好看,但心里却很纳闷,经常见面的人还用得着拿照片问好不好看? 

胡朔宾父亲喜欢阅读、写作,文笔甚好,写的情书被母亲厂里的同事当作范本,争相借阅学习。年轻的时候,胡朔宾父亲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学习、工作上,常年出差,但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每天给母亲写信。几十年来,父亲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们家锡君(母亲)最漂亮了”。在胡朔宾的印象里,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吵架,红脸拌嘴都没有,恩爱模式一直turn on。

结婚仪式之后,两家父母开启了他们的蜜月旅程。小俩口说起给父母补办婚礼的点子,其实是受他们自己婚礼的启发。他们思索着自己的父亲有没有偷偷的幻想过,自己的妻子同样站在那个位置,看到自己的妻子穿着白纱向自己缓缓走来?和父母商量后,他们找到一家设计工作室,共同筹备这场迟到多年的婚礼。       

真是一个温暖、甜蜜的故事,托尔斯泰曾说过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哪些地方相似?就象故事中一样,一个幸福的家庭应该是:妈妈被宠爱,爸爸被尊重,孩子被接纳,有柴米油盐酱醋茶,更有爱与尊重。  

原标题:迟到的婚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