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兄弟为父治病摘马蜂窝泡酒 少女路过被蜇身亡家属获赔58万元
11-15 14:0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维持原判 未彻底根除危险

一审判决后,马文等不服,上诉至市三中法院。

市三中法院审理认为,回巢现象是野生昆虫特别是马蜂的一般生活习性,马蜂在蜂巢被破坏取走后通常会发生攻击附近人、畜等的情况。

马文等人摘取马蜂窝泡酒,采取了一定的防范措施,如穿了防范自己被马蜂蜇的衣服,携带了杀虫剂等,说明马文等人能充分认识到摘除马蜂窝时的危险性,其杀灭掉落马蜂的行为,也说明其已经认识到摘除马蜂窝后所可能产生的风险。

本案中,马文等人虽然采取了一定措施,但由于其未彻底根除危险,仍然属于对可能发生损害结果的放任。

受害人小菊在经过被摘取的马蜂窝附近时被马蜂攻击,送医后治疗无效不幸死亡。

截止二审宣判,没有证据证明附近有其他马蜂窝,故马文等摘除马蜂窝的行为与小菊被蜇伤的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结合马文等的过错程度和小菊对危险的处置等,一审判决任文等承担70%的责任,并无不当,予以确认。

近日,市三中法院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